獨家/台灣旅行團朝聖藏王樹冰 日本人在列車上秀「我國旗」致謝
日本山形鐵道公司員工秀台灣國旗致謝。(圖/許鳳如提供)

中部中心/徐秘康、林進龍、葉晏昇台中報導

台日友好,情誼長續!台灣有旅行團,到日本知名景點,藏王樹冰旅遊,竟然在火車上,看到我國國旗,讓團員又驚又喜!原來是山形鐵道公司一位員工,感激台灣在311地震,以及疫情時,幫助日本,因此會在台灣團所搭的列車上,秀出國旗,表達誠摯謝意!

更多新聞: 籃籃大巨蛋首應援!活力蹦跳「百褶裙狂飄」甜喊1句話網全融化


台灣旅行團朝聖藏王樹冰 日人列車上秀「我國旗」致謝
日本山形鐵道公司員工秀台灣國旗致謝。(圖/許鳳如提供)

在日本山形列車上,這位講日本話的男士,一手拿台灣的國旗,一手還比出台灣最熱門的拍照手勢,小愛心!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子,舉在他的胸前,怎麼會秀出這一面?由台灣導遊,向旅客說明!原來是他感謝台灣在疫情期間,提供給日本口罩,所以會在台灣團所在的列車上,向團員致意!車站到了,他必須下車,還用中文,向旅客道別!火車要開走了,他仍在月台上,舉著旗!旅行社領隊許鳳如說:「當國旗出現的那一剎那,我們整個團員都熱血沸騰。」


台灣旅行團朝聖藏王樹冰 日人列車上秀「我國旗」致謝

原來是台灣的旅行團,到國際知名的日本觀光勝地,山形縣藏王樹冰旅遊,意外在火車上,見到鐵路公司雇員,55歲,井上俊一先生,根據了解,他感謝台灣在311地震,以及疫情期間的幫忙!旅行社領隊許鳳如說明:「很可愛,他就是知道有台灣客要來的時候,他就會特別選擇那天出現,就是為了想要來跟台灣的朋友們,打聲招呼。」

山形縣,位在日本東北地區的西南位置,是連續劇主角「阿信」的故鄉,有諸多銀白美景聞名於世!旅行社領隊許鳳如介紹:「我們這次東北藏王樹冰之旅,還有就是銀山溫泉,這都非常漂亮的美景,尤其是一大群人,就看著白雪皚皚的飄下來。」


台灣旅行團朝聖藏王樹冰 日人列車上秀「我國旗」致謝
日本山形縣銀山溫泉美景。(圖/許鳳如提供)

台中市在2018年,與山形縣締結為友好城市,雙方互有往來,下次旅客見到,超愛台的這位山形朋友,記得也回報他一個揪咪!

更多新聞: 311大地震13週年! 100顆青森蘋果大發送感謝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