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震後迅速復工股價漲翻 大立光法說會前股價跌
台積電復工股價漲翻(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陳妍霖 蘇郁森 台北報導

清明連假前夕,全台大地震,但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迅速復工,展現台灣半導體產業鏈強大韌性,加上18號即將召開法說會,以及AI帶動訂單,也讓周一股價表現強勁,一度大漲12元,但光學族群股王''大立光''因正值傳統淡季,影響拉貨動能,在11號召開法說會前夕,股價大跌135元,台股雙王表現,持續引發關注。

更多新聞: 台積電衝鋒 台股再創新高逼近20500點

4月3號全台驚天一震,台積電廠外緊急疏散人潮的畫面一出,引發全球憂心晶片供應會受衝擊,但沒想到台積電震後迅速復工,還一連三天公布復原進度,展現台灣半導體產業鏈強大韌性,連外媒都稱讚,加上18號法說會召開在即,也讓台積電周一股價漲翻天。


台積電震後迅速復工股價漲翻 大立光法說會前股價跌
台積電復工股價漲翻 大立光法說會前股價跌(圖/民視新聞)


分析師林漢偉表示,地震的一個影響,就台積電的說法,看起來影響並不太大,那在上禮拜三傳出來,所謂6000萬美元一個營業損失,目前來看的話,我覺得看起來,金額也許會比這來得更小,先進製程的一個相關的封裝的一個進度,到所謂的一個接下來建廠的相關消息,我覺得都是大家,市場關注到的焦點。

台積電先進封裝布局、CoWoS產能、日本擴二廠以及AI帶來多少訂單,市場傳出的好消息,股價搶先反應,周一開高走高,一度大漲12元,還帶動台股大盤一度漲150點,相較於台積電的強強滾,即將在11號召開法說會的光學族群股王''大立光''股價卻開低走低,盤中一度大跌135元,跌幅5.42%。


台積電震後迅速復工股價漲翻 大立光法說會前股價跌
台積電復工股價漲翻 大立光法說會前股價跌(圖/民視新聞)


分析師林漢偉表示,因為是相對的所謂的消費型手機的一個淡季,那可能都要等待到,所謂的第三季之後才會比較大的,一個拉貨的一個動能,所以大立光法說,我覺得應該是比較偏向,保守的一個展望,也就是說第二季,我覺得傳統淡季裡面,應該是不至於有一個大幅度的成長。

''台股雙王''法說會未演先轟動,無論營收表現還是股價,持續引發市場關注。


更多新聞: 花蓮強震加上食安事件頻傳 觀光股低氣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