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台灣賑災!長崎學生街頭募款 熊本公共設施放捐款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花蓮上週發生規模7.3強震,鄰近的日本政府除了透過外交途徑,向台灣提供捐款外,長崎也有高中生展開街頭募款活動、請大家慷慨解囊。至於曾在2016年遭逢強震的九州熊本市,也在各公共設施設置募款箱,要回報台灣人當年的捐款援助。

更多新聞: 美女醫清明連假飛日本「見感人一幕」!照片曝光她喊:眼淚快奪眶而出

長崎高中生:「我們正在為台灣地震重建進行募款,請大家多多指教。」

週末在長崎市的街頭,高中生們大聲宣傳,希望大家發揮善心、援助剛歷經強震的台灣花東地區,這些高中生平日是為了呼籲廢除核武,在全國各地展開連署,現在則是為了與日本交好的台灣,展開街頭募款活動,路過的大人小孩們,也紛紛掏出手中的零錢支持。

高中生和平大使成員大澤心春:「我們在長崎能做的就是進行募款,我們也會努力盡己所能,因為聽說當地也有1000多人輕重傷,希望這筆錢能夠用作治療費用。」

學生募得的這些款項,之後將經由日本紅十字會,轉交給台灣當局,希望幫助更多災民。而將鏡頭轉到九州的熊本市,當地也要為了援助台灣動起來。

NHK主播:「熊本市除了在2016年的熊本地震時,獲得來自台灣的捐款等大量援助,由於半導體大廠台積電來到當地設廠,使得來自台灣的居民增加,更進一步加深雙邊的關係。」

熊本市除了立即向台灣,捐贈了100萬日圓外,也在市公所、國際交流會館等設施設置捐款箱,呼籲市民慷慨解囊,回報台灣人當年的善意。

熊本市國際交流人員詹侑佳:「我有伯伯住在花蓮縣,雖然伯伯那邊沒事,但看到大樓和土石崩塌的畫面還是很難過,希望這次能換熊本幫上台灣的忙。」

過去日本遭遇地震、水患等天災時,台灣人總在第一時間捐款力挺,現在台灣面臨數十年一遇的強震災情,日本從政府到民間也立即出手幫忙,展現台日兩國間的深厚情誼。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一度傳露出止戰曙光 哈瑪斯官員:加薩停火談判並未取得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