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緝犯拒檢狂飆闖紅燈 警連人帶車遭撞噴飛好幾公尺
警方正當要上前盤查,對方不但沒停車,反而加速衝撞員警,導致員警連人帶車噴飛好幾公尺遠,機車還在地上,磨擦出火花。(圖/淡水分局提供)

社會中心/林彥君 嚴凱 新北市報導

警方抓人,卻被嫌犯開車衝撞!7號晚上6點多,新北市淡水分局員警巡邏時,發現一輛轎車的車牌詭異,無法偵測,因此上前要攔檢,沒想到,駕駛加速狂飆,連闖兩個紅燈,甚至還衝撞警方,導致員警連人帶車噴飛倒地,現場揚起火花,警方事後循線追捕,發現原來駕駛是一名通緝犯。

更多新聞: 快新聞/砂卡礑步道0.85K聞到異味! 離發現2游家人僅350公尺

員警大聲喝斥,要嫌犯乖乖就範。就看嫌犯被壓制在地,無法動彈,員警之所以大動作抓人,全是因為他膽大包天,衝撞員警。警用機車多處刮痕,後照鏡也碎裂,受傷的員警,手腳都包著紗布,還好送醫後沒有大礙。


通緝犯拒檢狂飆闖紅燈 警連人帶車遭撞噴飛好幾公尺
傷的員警,手腳都包著紗布,還好送醫後沒有大礙。(圖/淡水分局提供)


淡水分局警員王翰祥:「一路上他也闖了兩個紅燈,那我也一路警報器跟按鳴喇叭,警示路邊的行車,就直接想要逃跑的行為,那就撞到我的前車頭將我的車撞倒。」

事發在新北市淡水,7號晚上六點多,當時警方正在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一輛車牌有問題的轎車,上面疑似塗了防止照相的東西,正當要上前盤查,對方不但沒停車,反而加速衝撞員警,導致員警連人帶車噴飛好幾公尺遠,機車還在地上,磨擦出火花,警方連夜展開追查,就在當天深夜,逮捕這名24歲的王姓通緝犯。


通緝犯拒檢狂飆闖紅燈 警連人帶車遭撞噴飛好幾公尺
受傷員警一路按鳴喇叭,警示路邊的行車。(圖/民視新聞)


淡水分局副分局長曾柏仲:「於案發後五個小時之內在基隆市,先查緝在場同車的一男一女到案,再根據這一男一女的供述,在基隆又查獲涉嫌駕車,衝撞員警的男子到案。」王姓嫌犯身上背負恐嚇取財、妨害自由等罪嫌,怕這次被抓,就要被關六個月,才會逃逸,以為逃跑就能讓警方找不到,這一撞,天涯海角,警察都要抓到你。

更多新聞: 快新聞/數不清的酒瓶被摔碎! 花蓮酒廠估:地震造成1400萬台幣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