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里區設海水淡化廠受水池 當地居民反對要抗議到底
佳里區設海水淡化廠受水池 當地居民反對!(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水利署計畫在佳里都市計劃區內,設置海水淡化廠的受水池,因為可能影響,佳里區的發展,居民堅決反對,還組自救會陳情。雖然南水分署強調,受水池是單純容納水量的大水池,施工上不會有生態或環境污染的問題,不過居民還是抗議到底。

更多新聞: 不滿遭綁架親人未回 家屬闖入以色列國會示威抗議


佳里區設海水淡化廠受水池 當地居民反對要抗議到底 
佳里民眾抗議海淡廠「受水池」興建計畫!(圖/民視新聞)



台南佳里區的民眾,在民代的帶領下,來到占地約1公頃,規劃中的海淡廠受水池預定地抗議。民眾認為現址緊鄰夜市、住宅區,再加上受水池究竟如何設置,會不會引起生態、環境污染和噪音等問題,感到憂慮。

當地民眾強調,這個位置選得實在是不適當,一些污染的問題,政府機關都完全沒有說。也有人表示,房子是我們的,旁邊蓋下去不知道會不會吵,會怎麼樣有什麼問題狀況,也都不知道。民進黨台南市議員蔡蘇秋金也認為,用一些藥劑做處理,所以這一定有它的毒素,會影響到地方。


佳里區設海水淡化廠受水池 當地居民反對要抗議到底 
計畫興建受水池,第一次說明會就引發民眾反對!(圖/民視新聞)



為了更穩定台南供水,台南海水淡化廠計畫在去年4月,獲得行政院核定,總經費約160億元,海淡廠場址在將軍區的青鯤鯓鹽埕,透過10.3公里的輸水管線,預計在佳里區興建受水池。沒想到第1次說明會召開,就遭到民眾一面倒的反對。南區水資源分署副分署長林玉祥強調,距離需水端較近,在操作上較經濟且易於配水,受水池是單純容納水量的大水池,因此在施工上,不會有生態環境污染的課題。

南水分署強調,受水池是水源儲存設施,不是海淡廠基地,沒有產生滷水的問題。而且儲存水質達飲用水標準,沒有汙染。另外是為了配合自來水管網分布,才選定這處最有效的基地。

海淡廠屬於國家既定重大建設,攸關整體發展,後續也將與地方,持續溝通。


更多新聞: 包商北港公墓前抗議!指控公所拖欠款項 公所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