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震後大樓變危樓!租屋族怨0補助「網反喊是贏家」原因曝光
在歷經強震後,花蓮部分大樓也被列為危樓,因此有被迫搬離的租客抱怨因戶籍無法領補助,引發網友批判。(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花蓮3日發生規模7.2強震,強大能量釋放讓全台相當有感,更傳出不少災情。根據統計,截至7日已累積13人死亡、344人留置、1147人受傷。其中,花蓮市區兩棟因地震倒塌的大樓,其中有不少租客,更有人忍不住抱怨因為戶籍「不在花蓮」,就無法成為補助對象。但不少網友看完後,卻認為租客是另類的贏家,也透露原因。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喊「大都更時代」口號究竟是什麼意思? 蔣萬安今午出面說明

花蓮震後大樓變危樓!租屋族怨0補助「網反喊是贏家」原因曝光
花蓮強震後,一名網友在PTT詢問:「買房子變成危樓和租房子租到危樓哪個比較可怕呀」,引發大量討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一名網友在PTT分享花蓮強震,造成房屋倒塌的相關新聞,並寫下:「買房子變成危樓和租房子租到危樓哪個比較可怕呀?」該文一貼出立刻引發大量討論,多數人表示「租屋有戶籍的話會補助?那些小東西國家會給你錢喔?」、「 有戶籍也沒用啊 你電腦飲水機衣櫃倒了,也要政府補貼?」、「那我財損誰補助」、「租屋不是最聰明,最有彈性,最不怕意外?你贏了彈性你還要啥」、「沒產權是在叫什麼叫,阿不是說租屋族很自在,有問題就搬走」、「建物受損才有補助 不是電視倒掉都政府買單耶」、「這嘴臉」、「補助的是壞掉的房子就不是家具,你設不設籍有差嗎」。

花蓮震後大樓變危樓!租屋族怨0補助「網反喊是贏家」原因曝光
多數網友認為補貼租客財損並非政府責任。(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另一部分網友則認為和屋主相比,租客可能反倒是此次災情的另類贏家,點出「早就說過沒產權不要來浪費資源」、「租屋族要抗議啥?房子也不是你的」、「最大贏家 隨時可以找更好的地方租」、「房東整個房子都沒了,更慘啊」。


更多新聞: 快新聞/砂卡礑步道0.85K聞到異味! 離發現2游家人僅350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