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捷克行傳遭中國武官跟蹤? 蕭美琴親自回應了
準副總統蕭美琴接受媒體聯訪。(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捷克媒體近日接獲爆料指出,準副總統蕭美琴在捷克跑行程時途中,疑似被一名中國大使館武官跟蹤,而該武官事發後遭捕。對此,蕭美琴今(8)日出席輔選活動時表示,相關事件外交部正與當事國進行釐清,但一切活動能圓滿完成,她心中表達由衷感謝;至於新閣揆是否為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蕭則說,準總統賴清德會在適當時間說明。

更多新聞: 苗栗市長補選4/13投票 徐筱菁騎單車跑透透勤拜票

今日下午2時,民進黨性平部於苗栗玉華里活動中心,舉行「我們一起在路上工作坊」活動,替市長候選人徐筱菁拉抬聲勢,蕭美琴也親自到場,同時於會後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提問,卓榮泰是新閣揆人選嗎?蕭美琴回應,「這些問題賴副總統都有一些規畫,以他未來在適當的時間,會來跟大家做說明」;至於內閣人選,是否有徵求您的意見嗎?蕭則說,「這些都會在未來再跟大家一併說明,我目前沒有任何的評論」。

針對訪歐疑遭中國派人跟監一事,蕭美琴表示,她出訪一切非常順利,非常感謝出訪各國非常熱情的接待,讓他們見到很多支持、力挺台灣的好朋友們;至於過程中的相關事件,外交部也跟相關當事國在做釐清,但一切都能圓滿順利完成,大家非常支持力挺台灣,「我心中由衷感謝」。

談及今日參加的活動,也與兩性平權有關,針對相關議題的看法為何?蕭美琴說,相信台灣女性從政路上走了很久,過程也是非常不容易,過去有許多前輩也衝破玻璃天花板,現在他們也有力量,來栽培下一個世代的女性從政者;希望女性除了一向都非常堅韌用心外,更具有一顆溫暖的心,同時還具有很強的執行力。

蕭美琴指出,女性常常被低估,但她們表現也都非常亮眼,希望苗栗鄉親都能支持優秀又有心想要做事的民進黨苗栗縣議員徐筱菁,能成為未來的苗栗市長。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出席「鄭南榕特展」開幕式 宣示上任後持續深化民主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