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台!台厄混血兒「輪轉台語」分享寶島生活 網讚:正港呆丸郎
擁有台灣和厄瓜多血統的Ien和Tommy,近日拍攝影片談論台灣和厄瓜多的差別,而且對談多用台語說話,超流利的台語讓網友驚豔。(圖/翻攝「Ien Huang 一恩」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擁有台灣和厄瓜多血統的Ien和Tommy,近日分享兩人在台灣的生活,並提及選擇留在台灣發展的原因,Tommy大讚在台灣很安全、方便、食物也好吃,Ien則提到台灣的工作機會較多,所以這也是他選擇來此讀書,並決定在留下找工作的原因,兩人對著鏡頭侃侃而談,但最大亮點並非他們對台灣的感想,而是他們除了說中文,還有「輪轉」(流利)的台語,超道地的口音,連台灣網友都自嘆不如。

更多新聞: 要拌還是不拌?2混血美女為滷肉飯爭執 她做1動作被指控:妳毀了它


超台!台厄混血兒「輪轉台語」分享寶島生活 網讚:正港呆丸郎 
Ien和Tommy都是台灣和厄瓜多混血,擁有混血兒的深邃五官,不過中文和台語都很流利。(圖/翻攝「Ien Huang 一恩」YouTube)

目前在台灣工作的Ien和Tommy,擁有台灣和厄瓜多血統,和混血兒的深邃五官,但卻說得一口流利的中文和台語,在台灣對台灣人說話時,常常會讓人覺得驚訝,Ien還曾拍過到菜市場,全程說台語的影片,近日兩人一起拍攝影片,Ien問到Tommy台灣和厄瓜多的差異性時,Tommy提到社會的安全性、便利性,以及食物的美味,都讓他覺得差異滿大。

超台!台厄混血兒「輪轉台語」分享寶島生活 網讚:正港呆丸郎 
選擇來台灣念書,Tommy認為對他來說是很值得的經驗,他指出到國外唸書可以拓展眼界,和接觸不同的價值觀。(圖/翻攝「Ien Huang 一恩」YouTube)
來台6年的Tommy也表示,當初他可以選擇留在厄瓜多或是來台灣念書,但他覺得有機會不來會很後悔,認為到國外讀書,可以增加眼界,價值觀和理念也會變,對他來說來台灣念書非常值得。Tommy和Ien不時用中文、台語切換對談台厄兩國的差異,流利的言談讓網友驚豔,也有網友認為兩人連對話的模式,都像是台灣人的語法,「不錯全台語發聲很道地,你們真正台灣人」、「會講台語真的很酷」、「台語好好喔!我好羡幕」。


更多新聞: 太想念!遊歐洲「花300台幣吃滷肉飯」 外國妞稱:比不上台灣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