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悍將菜鳥王念好發明慶祝手勢 「鋒總」陳金鋒帶兵首勝也跟風「比一下」
陳金鋒4/6拿下生涯一軍帶兵首勝,也「跟風」比了慶祝手勢。(圖/富邦悍將)

體育中心/江皇萱、林世崇報導

富邦悍將在吞下開季四連敗後,終於在上周對台鋼雄鷹三連戰的第二場比賽開胡,當天團隊打擊大爆發,15支安打攻下12分,也讓賽前由新秀王念好發明的慶祝手勢有極高的曝光率,就連拿下一軍帶兵首勝的「鋒總」陳金鋒也逗趣地跟著比。

更多新聞: 中職一軍扳倒中信兄弟奪首勝 台鋼雄鷹王柏融奪歷史性MVP

只有那一瞬間,「鋒總」的逗趣漏網鏡頭,你看清楚了嗎?原來這是富邦悍將全新的上壘慶祝手勢,4月6日當天攻勢大爆發,這個動作也跟著曝光度大增。當天悍將先發全員安打,大家都有參與到,就連替補上陣的選手們也都沒有錯過,當然也包括這個手勢的發起者王念好。賽前野手會議上示範動作,原來總教練陳金鋒全都看在眼裡,也在生涯一軍帶兵首勝入袋後,小小同歡。說到慶祝手勢,悍將在春訓時就曾經發想過新的,而且又跟王念好有關。


富邦悍將菜鳥王念好發明慶祝手勢 「鋒總」陳金鋒帶兵首勝也跟風「比一下」
悍將選手上壘就會比慶祝動作。(圖/富邦悍將)


這個夾嘴巴的動作在練習賽中曝光,也隨著攻勢帶起,頻頻出現。富邦悍將內野手王念好:「他們一直說我的嘴唇很粗啊,啊我就說,我就想說哪有。」王念好的嘴唇厚不厚不予置評,但慶祝動作確實能夠帶起團隊士氣,進而迎向勝利。


更多新聞: 非科班變身職棒轉運手 中信兄弟官大元成素人逐夢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