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科班變身職棒轉運手 中信兄弟官大元成素人逐夢典範
官大元告別投手丘,為自己勵志的傳奇生涯畫下句點。(圖/兄弟Fans Club)

體育中心/江皇萱、游博智報導

說到中信兄弟的「轉運手」官大元,職棒前三年僅僅五場先發,竟然可以累積28勝,一上場就逆轉戰局,讓隊友嘖嘖稱奇。此外,他的棒球生涯更是充滿傳奇色彩,19歲才正式接受科班訓練,27歲才進職棒,竟然一路投到40歲光榮退役,這期間他更是拿過新人王、中繼王和東山再起獎,成為素人逐夢的最佳典範。

更多新聞: 42歲周思齊生涯最後球季 期待大巨蛋引退賽

聽到「官大元」這個名字,很多人第一時間都會聯想到「轉運手」這個稱號,職棒生涯的特殊技能,讓人津津樂道。曾當過隊友的富邦悍將內野手王勝偉表示:「(轉運手)這名字取得好哈哈哈,因為真的是他上來了,我們落後他上來我們就變領先。」統一獅首席教練高志綱則分析,「他真的是針對對手的習性然後局面,他自己在投球上面去做一些調整。」前三個球季僅僅五場先發,官大元竟然累積了28勝,上場就能逆轉戰局,也讓隊友和球迷充滿期待。其實他的棒球路充滿傳奇色彩,三級棒球時期沒有接受過科班訓練,也經歷過選秀落選,27歲才展開職棒生涯。


非科班變身職棒轉運手 中信兄弟官大元成素人逐夢典範
官大元過去有轉運手稱號,雖然是中繼投手但卻能單季10勝。(圖/兄弟Fans Club)


官大元啟蒙教練鍾宇政說:「他是因為有這樣子的一個志向跟目標,所以一直往這個方向去努力。」儘管起步比一般選手來得晚,官大元卻繳出亮眼的成績單,菜鳥年拿下新人王,也曾披上國家隊戰袍,2015年則獲得中繼王,當然也曾歷經低潮,卻沒有輕言放棄,在2021年球季,東山再起。就這樣一路投到不惑之年,官大元選擇卸下戰袍,告別13年職棒生涯,除了原球團中信兄弟未定的職務,更將擔任台中台壽霸龍成棒隊的技術顧問,同時去年底也成立了「台灣元動力運動發展協會」,要幫助像他一樣的單親、失親運動員,引退後的第二人生,持續為台灣棒球貢獻。


非科班變身職棒轉運手 中信兄弟官大元成素人逐夢典範
退役後官大元將持續為台灣棒球貢獻。(圖/兄弟Fans Club)



更多新聞: 中信兄弟42歲球星周思齊 引退記者會數度淚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