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傳保母虐嬰案! 保母用「洗澡水」幫嬰兒漱口 家長氣憤喊告
保母哄小女嬰入睡卻突然大力上下搖晃(圖/受害女嬰家長臉書)

地方中心/陳崇翰 基隆報導

又有無良保母虐嬰!基隆一名家長發文控訴,因為無法透過媒合平台找到保母,於是在臉書社團徵人,沒想到卻找錯人!這名保母不僅做出搖晃新生兒的粗魯舉動,還用洗澡水幫嬰兒漱口,造成鵝口瘡,甚至念珠菌感染,導致口腔發炎,行徑十分惡劣,最離譜的是,她甚至是沒登記證照的非法保母!

更多新聞: 快新聞/瓦斯鋼瓶掉落! 天王星大樓「拆拆停停」原因曝

凌晨12點多,保母抱著小女嬰哄她入睡,先左右來回,慢慢搖動,一切看似正常,下一秒,她卻像甩手搖杯似的,突然開始大力上下搖晃,實在很離譜。媽媽透過監視器看到,心都碎了,衝到嬰兒房質問保母,沒想到對方卻矢口否認,讓她氣得當場將任職23天的保母解雇。(聲源)受害女嬰母親蘇小姐:「晚上睡前,然後我觀看家裡安裝的監控,想說看一下寶寶,然後就看到了很可怕的畫面,就這樣;她那天搖得很大(力)。」

又傳保母虐嬰案! 保母用「洗澡水」幫嬰兒漱口 家長氣憤喊告
保母矢口否認有大力搖晃女嬰(圖/受害女嬰家長臉書)

基隆的蘇小姐怎麼也想不到,透過臉書社團找到這名新北的王姓保母到家裡,照顧剛出生的女兒,保母還拿出多張證照,讓她以為多了一層保障,沒想到是噩夢的開始!王姓保母不僅搖晃女嬰,還用洗澡水幫女嬰漱口,造成口腔發炎,最誇張的是,事後一查,她竟還是非法保母!(聲源)受害女嬰母親蘇小姐:「有經過視訊面試,然後也有到家裡來面試,然後他的證照啊什麼啊就是都有給我看,但是我也不知道說他的證照是沒有登記在案的。」

又傳保母虐嬰案! 保母用「洗澡水」幫嬰兒漱口 家長氣憤喊告
受虐女嬰(圖/受害女嬰家長臉書)

基隆社會局主動介入調查,發現王姓保母不僅連應徵工作不是用本名,連證照都沒登記,將會對她開罰!她是非法保姆,那我們調查之後會按照行政的程序,可能就處以六千到三萬以的罰鍰;那第二點的部分,因為她有疑似不當對待的行為,我們會按照兒少權法,那儘速召開委員會審查。」所幸女嬰送醫檢查後沒有大礙,蘇小姐決定要對保母提告,也發文公布相關資訊,希望不要再有寶寶受害。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天王星大樓有「貓」動來動去! 8樓飼主見愛貓身影情緒激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