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顧立雄接掌國防部成文人部長? 王世堅大讚「很不錯人選」:他心思縝密
民進黨立委王世堅。(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將於520就職的準總統賴清德內閣人選成形,傳國防部長部分由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接下,成為史上第7位「文人部長」。民進黨立委王世堅今(9)日受訪大讚,顧立雄心思縝密、歷練豐富,「相信他會是一個好的文人部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賴清德內閣拍板4/12公布 卓榮泰+鄭麗君掌行政院

被問到對於卓榮泰、鄭麗君傳接正副閣揆看法,王世堅認為,不管怎如何搭配都一定是賴清德深思熟慮後所做決定,尤其首任閣揆副閣揆特別重要,會展現賴清德未來4年要如何領導、領導風格。他也說,另外正副院長還要肩負起組閣重責大任,「這決定應該是好的」。

王世堅也稱讚,卓榮泰很願意傾聽各方意見,身段柔軟,不會硬幹到底,能體認現在民主社會重要的3大精神,集思廣益,充分討論,形成共識。

另外,王世堅大力稱讚顧立雄「相信他會是一個好的文人部長」,表示顧的心思縝密、法律素養100分,還已歷練數個部會,即便國防部需要有其他國防專業,但現今所有民主國家都往文人部長去推動,或是文人部長會欠缺一些國防專業,但相信短時間內很快地就可補足。王世堅認為,顧立雄先前幾樣的工作崗位他都做得可圈可點,是很不錯的人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吳釗燮回鍋國安會秘書長? 外交部:吳釗燮一如以往 兢兢業業非常忙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