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賴清德找卓榮泰任閣揆 陳建仁:相信他會組最好的內閣
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相信賴清德一定會組織最好的內閣,使台灣成為一個更堅韌更強壯,而且在國際上受到大家重視的國家。(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準正副總統賴清德、蕭美琴將在520就職,現在傳出正副閣揆人選將由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青平台董事長鄭麗君接任,國防部長則由現任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接下,相關人事將在本週五(12日)宣布。行政院長陳建仁今(9)日表示,賴清德確實有向各方徵詢相關意見,「我們都尊重他做最後的決定」;他也請大家相信賴清德一定會組織最好的內閣,使台灣成為一個更堅韌更強壯,而且在國際上受到大家重視的國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頂呱呱「中國進口」紙盒溶出試驗嚴重超標! 全數退運、銷毀

賴清德上任後首任內閣備受關注,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賴清德將在12日正式公布人選,傳出由卓榮泰任行政院長,鄭麗君接副閣揆,行政院發言人則是陳世凱。此外,賴清德競總總幹事潘孟安將任總統府秘書長,內政部長林右昌轉為民進黨秘書長。此外,外交部長吳釗燮將回鍋擔任國安會秘書長,現任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則可能接掌國防部,國安局長蔡明彥則會留任。

對於520組閣問題,陳建仁指出,民進黨在這幾年來,對於所有政務人員培養不遺餘力,黨內也有很多優秀人才,都對於福國利民的工作累積了相當多政務經驗。陳建仁強調,他相信賴清德尋求相關人才來組織內閣,可以相當順遂;而且賴清德有自己的構想,「他也說過要繼續走蔡英文總統路線,繼續做福國利民的工作,我們相信內閣會越來越好」。

陳建仁也說,在組閣這件事情上,賴清德確實有向各方徵詢相關意見,「我們都尊重他做最後的決定」;他請大家要相信賴清德一定會組織一個最好的內閣,來繼續為全民做奉獻做服務,「使台灣成為一個更堅韌更強壯,而且在國際上受到大家重視的國家」。

民進黨稍早也回應,目前相關團隊人事都在徵詢安排中,若完成團隊組建,將會正式召開記者會向國人報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顧立雄接掌國防部成文人部長? 王世堅大讚「很不錯人選」:他心思縝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