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夏立言訪美國國務院 僅強調「看老朋友」未透露對方身分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圖/國民黨提供)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台灣時間4日出發訪問美國,並於美東時間8日下午在美國國務院外接受媒體聯訪。不過,針對此趟行程拜會哪位美方官員,夏立言僅多次強調自己是來看老朋友的,並未露透官員身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訪美平衡馬英九訪中? 夏立言:時間巧合

媒體問到,今天去國務院事拜會行政部門哪個官員?夏立言說,「就是去看一些老朋友」,他表示國民黨身為台灣最大在野黨,立法院最大政黨,到美國華府看看老朋友也是應該的。

由於美日菲峰會本週將登場,媒體問到,國民黨是否希望將台海問題納入討論議題?夏立言表示,「我們完全沒有談這方面」,就是跟老朋友見面,大家針對各種事情交換。媒體追問,議題方向為何?夏立言說,「我們從台灣來,當然談台灣的問題」。

夏立言指出,台灣的問題牽涉很多,尤其是國民黨本身,「我想我們代表國民黨出來,我們就講國民黨本身的立場,說得很清楚」。

至於美方有無特別詢問哪一方面的事情?夏立言說,美國人當然想了解國民黨對各種事情的看法,「我們本身的立場說得很清楚」。

此外,是否有針對準總統賴清德即將就任一事進行討論?夏立言表示,「沒有,完全沒有談這方面」,就是到華府來,過去國民黨在這邊有很多好朋友,大家見面、敘敘舊,如此而已。

更多新聞: 接見AIT理事主席羅森伯格 夏立言:持續深化台美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