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父母月收11萬…一週只給高中孩「210元零用錢」網愣:確定是親生?
不少父母都會給小孩零用錢,讓他們在放學後能夠買點自己想吃的食物,或是存下來買想要的東西。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在這個物價高漲的世代,許多父母雖然都背負著龐大的經濟壓力,但卻依然努力給小孩優質的生活環境,零用錢也給得相當大方,不過也有家長即便經濟條件許可,仍不願拿太多錢給孩子花用。近期,有一名網友透過社群平台發文表示,爸媽的薪水加起來有11萬,但一個拜卻只給他210元的零用錢,讓他不禁抱怨「太少!」,卻又不知道該如何開口多要錢。貼文曝光後,隨即吸引大票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南北「薪情」差很大!高雄月領「這數字」就算高?鄉民含淚點頭認:不差
扯!父母月收11萬…一週只給高中孩「210元零用錢」網愣:確定是親生?
有一名高中生透過臉書社團發文抱怨父母一週只給210的零用錢。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近期,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的公開社團上發文表示,自己還是一名高中生,每個禮拜會從媽媽那邊收到210元的花用,但扣掉一週的140元車資,再加上其中一餐在外面吃的70元餐費,最後根本沒有多餘的錢。他也不禁抱怨「我是真的覺得很少,完全沒有自己的零用錢可以花。」。原PO接著透露,父母一個月的薪資加起來應有11萬左右,但一個拜卻只給他210元的零用錢,雖然他也已經數度開口,希望爸媽能夠再多給一些,不過最後都無功而返,讓他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扯!父母月收11萬…一週只給高中孩「210元零用錢」網愣:確定是親生?
許多網友都認為家長一週給210元花用太少。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貼文曝光後,隨即吸引大票網友熱議,但該文章過沒多久就被刪除,而粉專「爆料公社」早已截圖並發文分享,許多人都在留言區議論,「好少喔!真是太小氣了」、「先確認一下,是不是親生的」、「能理解他的困境耶!人活著不可能沒有慾望,又被反對去打工賺錢,要好好念書而且70塊大概只能用在吃早餐,午餐、晚餐這樣的預算很難營養均衡」、「直接告訴爸媽,給你的錢不夠用。而且,大人難道不知道物價嘛?怎麼會這樣給零用錢?好奇的是你都怎麼運用這些錢?」、「很好奇70可以買什麼正餐,買一個營養不良吧!?」。

扯!父母月收11萬…一週只給高中孩「210元零用錢」網愣:確定是親生?
有部分人都認為高中生已經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出外打工賺錢。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其中還有不少人都建議原PO乾脆自己去打工,「暑假可以去打工」、「假日犧牲玩手機的時間去打工」、「我從來不知道零用錢是什麼,認真打工比較實在」、「我以前都下課後去打工,自己有零用錢買東西,還可以給媽媽一些錢貼補學費,這麼多年過去,依然覺得有『給予』的能力是一件開心的事」、「是不是都把父母給錢當應該?以前的高中就在打工了。」。

更多新聞: 鹹酥雞點「這4樣」花200元!他嘆「不如吃速食」網揭現實:以後更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