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命台三線 交部長王國材現地會勘提改善措施
台三線部分彎道設置了護欄防止摔車滑至對向車道。(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 /邱俊超苗栗報導)

台三線被比喻為「重機天堂」,但也頻傳車禍,10年來發生百起事故,奪走八條人命,雖然縣警局定點查緝,卻無法遏止危險駕駛,其中台3線三灣鄉102-103K連續彎道,也被稱為絕命彎道,交通部長王國材上午親自會勘,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也到場關心,因為他的女婿就是在此喪命。

更多新聞: 省道台三線苗栗三灣路段 重機疑過彎失控撞對向休旅車送醫不治



絕命台三線 交部長王國材現地會勘提改善措施
交通部長王國材至苗栗台三線易肇事彎道現勘。(圖/民視新聞)


今年二月,男子騎乘重機,行經台三線苗栗三灣鄉103.6公里彎道時,車輛突然失控打滑,噴到對向車道和來車發生碰撞。騎士被緊急送醫,還是宣告不治,車禍地點就在台三線三灣鄉的連續彎道,102-103公里處也被稱做絕命彎道,地方請命要求改善,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到場關心了解,因為10多年前,他的女婿就在此路段喪命。


絕命台三線 交部長王國材現地會勘提改善措施
相關單位也陸續提出改善方案。(圖/民視新聞)


宣明智和交通部長王國材交換意見,希望能改善車禍意外頻率。因為10年來該路段發生超過百起大小車禍,奪走八條人命,雖然縣警局不定期抓違規,設置區間測速,但還是擋不住部分重機駕駛違規。縣長口中不太美觀的充水式護欄,目前設置在彎道上,要來防止摔車後滑至對向車道,交通部長王國材也提出看法。浪漫台三線成了民眾口中的絕命台三線,地方、中央聯手提出改善作為,騎士也得配合遵守騎乘規定,才能降低車禍的發生率。


更多新聞: 台3線「彎中彎」出事  竹科工程師騎重機過彎傾倒!撞對向轎車送醫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