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道台三線苗栗三灣路段 重機疑過彎失控撞對向休旅車送醫不治
重機騎士過彎不慎滑倒,衝向對向車道,撞到休旅車。(圖/翻攝畫面。)

中部中心/邱俊超、張家維報導

省道台三線,苗栗三灣路段,24日中午12點多,一名18歲騎士,騎乘黃牌重機,疑似過彎失控,滑向對向車道,當時一輛休旅車剛好經過,閃避不及,迎面撞上騎士,騎士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東岸商場爭議風波不斷 市府巨幅廣告挨轟「用公權力替謝國樑硬凹」

白色休旅車行經彎道,對向一部機車,連人帶車,高速越過道路中央的防撞桿,休旅車閃避不及,直接撞上騎士,機車繼續往前滑行,撞上路邊的橋墩,才停了下來。消防人員獲報,趕抵現場時,騎士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頭份分局副分局長吳國偉:「李姓男子駕駛大型重機,由北往南方向行駛,行經該路段時,車輛失控自摔,滑向對向車道,與自小客車撞擊。」事故發生在台三線,苗栗三灣路段,103.6公里處,警方表示,18歲的李姓男子,騎乘重機,疑似過彎失控,越過中間防撞桿,撞上對向休旅車而釀禍。當地民眾表示,這個路段彎道多,儘管沿路有很多提醒車輛駕駛,放慢行車速度的警告標誌,但還是有很多年輕人,追求刺激,高速過彎。


省道台三線苗栗三灣路段 重機疑過彎失控撞對向休旅車送醫不治
台三線三灣路段彎道多,沿路有很多標語提醒機車騎士,放慢速度。(圖/民視新聞。)


當地民眾:「這一區的彎道比較特殊,比較多年輕人,也是追求快。」警方表示,雙方駕駛皆無酒駕,詳細肇事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省道台三線苗栗三灣路段 重機疑過彎失控撞對向休旅車送醫不治
南投埔里梅子路,清晨一輛自小客車撞上民宅鐵門和圍牆,駕駛肇事逃逸。(圖/翻攝畫面。)


另一起車禍,發生在南投縣埔里鎮梅子路,24日清晨5點多,一部白色轎車失控衝撞路邊電線桿,又波及一旁的民宅圍牆、鐵門,但肇事車主沒有下車查看,就加速揚長而去。埔里分局副分局長王嘉賢:「該行為涉及毀損,以及交通事故肇事逃逸嫌疑,目前本分局已經掌握特定車輛。」,警方已經根據肇事車輛的車牌號碼,要求車主到案說明。


更多新聞: 謝國樑發文被洗版 網友:濫用公權力接管平民財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