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岸田抵美國是訪問 拜登夫婦親自迎接 週三召開峰會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睽違9年,日本首相再度對美國進行國是訪問,岸田文雄在台灣時間今天(10日)早上已抵達白宮,美國拜登夫婦親自迎接,預計明天(11日)和拜登雙邊會談。岸田首先前往阿靈頓國家公墓獻花,再會見美國商界領袖,呼籲兩國加強晶片合作與投資。

更多新聞: 重現文革!影集《三體》遭小粉紅批「造假抹黑」 她反酸:網飛沒這麼無聊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vs.美國總統拜登:「(謝謝)歡迎歡迎。」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夫婦和美國總統拜登相見歡,美國時隔9年再度迎接日相前往國是訪問,預定10日舉行領袖峰會,預料將宣告美日戰略合作進入新時代。

日相岸田抵美國是訪問 拜登夫婦親自迎接 週三召開峰會

9日,岸田文雄先走訪維州阿靈頓國家公墓,以及華盛頓日裔戰士二戰紀念公園、獻花致意,緊接著出席美國商會活動,與微軟等商界巨頭會面。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圓桌會議的主題是關鍵和新興技術合作,包括半導體AI量子計算生物技術等。」

岸田在會上發言時表示,預期有機會在新一代晶片上,與美方有更多合作。重頭戲、10日和拜登的峰會,各界預計美日將共同宣布兩國防務關係正式升級。

CNN記者:「我們預期會兩國將升級軍事聯盟,也預計將宣布新一輪國防工業合作。」

不僅美日關係更緊密,兩人11日還將合體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進行史上首次的美日菲三國峰會。

日相岸田抵美國是訪問 拜登夫婦親自迎接 週三召開峰會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3位領導人將宣布新措施以加強能源安全,經濟和海上合作以及科技和網路安全夥伴關係,以及關鍵基礎設施的共同投資。」

美國帶頭,強化多邊合作,因應中國威脅,腳步將會越來越快。

更多新聞: 講解到一半消失!台男跟團逛羅浮宮「導遊突失蹤」 氣嘆:真的有點生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