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國揚言對足球歐聯賽發起恐攻! 歐洲足協將加強維安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足球界盛事「歐洲冠軍聯賽」、8強賽台灣時間今天(4月10日)凌晨開打,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先前曾預告、將對英國、法國及西班牙的球場發動恐怖攻擊,歐洲足協表示賽事將如期進行、並將加強維安,而各地球依舊蜂擁而至、照樣捧場。

更多新聞: 講解到一半消失!台男跟團逛羅浮宮「導遊突失蹤」 氣嘆:真的有點生氣

球場外大批警方駐守,各個荷槍實彈、繃緊神經,因為伊斯蘭國已經放話、將重演2015年巴黎恐攻、血洗球場。

法國內政部長達馬南:「就在不到10天前伊斯蘭國,貼出體育場照片敦促追隨者行動(恐攻),尤其是在體育場館。」

伊斯蘭國揚言對足球歐聯賽發起恐攻! 歐洲足協將加強維安

歐洲足球冠軍聯賽9日登場,伊斯蘭國先前發布圖片,上面有這次8強戰首回合的英國、法國及西班牙的4座球場,揚言恐攻,不過賽事仍將按計劃進行,各方並繃緊神經、加強維安。

英國倫敦街上到處可見警方戒備,法國巴黎員警也是處處巡邏。

西班牙在首都馬德里部署2000名警力,以加強首都兩場比賽的安全保障。

西班牙政府代表團首長阿吉雷:「我們正根據情報部門和國安部隊,公布的警戒級別進行特別安全部署。」

各球場戒備森嚴,球迷則照樣十分捧場。

伊斯蘭國揚言對足球歐聯賽發起恐攻! 歐洲足協將加強維安

巴黎球迷:「我有聽說(恐攻)但沒有被嚇到,我會繼續支持(球隊)去體育場報到。」

倫敦球迷:「我考慮了100遍我應該冒險嗎?,老實說當他們(警察)一切控制中時,我通常相信他們。」

比賽期間,各場館預計將湧入數千球迷,加上伊斯蘭國分支上個月剛恐攻俄羅斯音樂廳,因此各國繃緊神經、嚴陣以待。

更多新聞: 真的打咩!達美航空「日全食特別航班」單趟3萬6 乘客卻喊:天還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