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漫畫家創《吉伊卡哇》讚「台灣是很棒的國家」?小粉紅玻璃心炸裂:辱華
日本超人氣漫畫《吉伊卡哇》,擁有眾多支持者與周邊商品,不料,作者曾在漫畫留下的危險言論,意外掀起爭端。(組合圖/翻攝自「@chiikawasan」推特、「@tyrrells_」推特)

國際中心/謝孟潔報導

日本知名漫畫《吉伊卡哇》(ちいかわ),是日本漫畫家ナガノ(nagano),2020年開始透過推特連載的漫畫作品,動畫也在2022年首播,更推出一系列的周邊商品、聯名活動,紅遍全球,甚至被中國網友製成梗圖。近日有網友發現,作者去年曾在漫畫中嗨喊:「台灣是很棒的國家!」這言論又讓小粉紅玻璃心碎一地,怒吼:「兄弟辱華!」。

更多新聞: 跟大媽團遊日撐不過「第2天」怒放生!他揭「超雷3點」:旅伴很重要

「ナガノ老師,你在漫畫中把台灣叫成『國家』了。」這篇貼文,在推特上掀起熱議。《吉伊卡哇》的作者曾在作品《MOGUMOGU食べ歩きくま》裡,透過角色「自嘲熊」(ナガノのくま)的形象,記錄自己在台灣旅遊的日常,提及到台灣夜市品嘗美食、玩夾娃娃機等行程,最後不捨返回日本,在漫畫最後一格寫下:「台灣是很棒的國家!」。

《吉伊卡哇》讚「台灣是很棒的國家」?小粉紅玻璃心炸裂:兄弟辱華!
「台灣是個很棒的國家」貼文曝光,引起大批鄉民,猜測小粉紅的反應。(組合圖/翻攝自「@chiikawasan」推特、PTT)

貼文曝光,日本網友力挺台灣:「畫得真好,事實就是這樣,不是嗎?」、「台灣本來就是個國家」、「台灣的鄰居要講話了…」。漫畫的截圖也被放在PTT討論,原PO笑喊:「謝謝你(作者)喜歡台灣!」,一票鄉民開始猜想小粉紅的反應:「乳滑預備」、「兄弟準備封殺」、「兄弟,你乳滑了」、「不用這樣欸,兄弟,你完了。」。

《吉伊卡哇》讚「台灣是很棒的國家」?小粉紅玻璃心炸裂:兄弟辱華!
小粉紅果然在微博,怒轟《吉伊卡哇》的作者搞不清政治立場。(組合圖/翻攝自「吉伊卡哇超話」微博)

小粉紅就像大家預期的一樣,在微博崩潰嘶吼:「日本人不能安分畫你的畫嗎?扯什麼政治?」、「在國家立場上,還是非不分的人,真的沒救了」、「吉伊卡哇的表情包已刪,我們炎黃子孫,不能崇洋媚外」、「吉伊卡哇滾出中國!」有中國網友出面緩頰,表示漫畫家ナガノ使用的「國」,可能是地區的意思,目前正在等官方說明。


更多新聞: 北極熊帶2寶「貼窗蹭飯」被擠出鬥雞眼!他秒驚醒:早餐不用咖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