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回家作業「畫我的爸爸」!父滿背刺青「被當畫布」:圓了打霧夢
老師交代回家要「畫我的爸爸」,於是一名女童就把刺青父,當作畫布。(示意圖非關此新聞事件/翻攝自Pexels、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生活中心/謝孟潔報導

近期有個小妹妹接獲學校的任務:「畫我的爸爸」,於是她就照著字面上的意思,把自家爸爸背上大面積的關公刺青,當作大型畫布,用彩色筆盡情上色,畫了3小時,畫到彩色筆差點沒水、才完工,也幫爸爸圓了打霧的夢想(打霧就是幫刺青增添顏色或明暗效果),畫完後,家人才開始思考「明天她怎帶去交?」。

更多新聞: 陽台養鵪鶉「省下夜市烤鳥蛋錢」?過來人曝後果:做日光浴就摔死!

一系列「粉紅關公刺青」照,近日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爆紅。原來是一個小女孩接到「畫我的爸爸」的回家功課,於是就把自家爸爸、背部威風的關公刺青,當作畫布開工。該名父親也沒阻止寶貝女兒,就乖乖坐著閒聊3個小時,女孩也畫了3個小時,畫到彩色筆差點沒水。

女兒回家作業「畫我的爸爸」!父滿背刺青「被當畫布」:圓了打霧夢
萌娃耐心幫爸爸的關公刺青上色,配色相當高明。(組合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女兒回家作業「畫我的爸爸」!父滿背刺青「被當畫布」:圓了打霧夢
該名爸爸就這麼閒聊3個小時,女兒也畫了3個小時。(組合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小妹妹表情專注地上色,關公的頭盔、長袍的每個褶皺,都像《芭比》掀起的粉色漩渦一樣亮眼,關公右手捧著的寶劍,也變得像泡泡棒般無害。原PO在貼文寫下:「畫得很好,只是明天她怎帶去交。爸爸也圓了打霧的夢。」還開心表示,以後帶孩子出門吃飯,只要帶彩色筆就好,不用帶iPad,可順便預防近視。

女兒回家作業「畫我的爸爸」!父滿背刺青「被當畫布」:圓了打霧夢
留言區,一群爸爸曬出自家小孩的傑作。(組合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貼文曝光,引起大批網友捧腹:「老師説交功課,然後就把爸爸交出去了」、「這個畫得很好耶」、「畫的超棒,配色配對很棒欸」、「這次老師出的作業是畫畫,下次出縫紉」、「原來是女兒!兒子的話,可能還不到3小時,3秒直接黏在牆上了」,也有苦主曬出自家小孩的傑作:「包腳路過」、「每個爸爸都會有的刺青,超派」、「感同身受。」。

更多新聞: 跟大媽團遊日撐不過「第2天」怒放生!他揭「超雷3點」:旅伴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