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臘便當飄薄荷味是「二手口香糖」?鐵粉轟新莊名店:86通電話沒人接
近日一名熟客享用燒臘便當時,差點吞下一個「被咬過的口香糖」!(組合圖/民視新聞網、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生活中心/謝孟潔報導

蘇丹紅、寶林茶室等食安問題頻傳,民眾也特別小心選購外食,近日一名人妻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內容是她和先生外帶新北市新莊、某間知名燒臘便當。回家後,老公快把便當吃完,竟咬到一個「被嚼過的口香糖」!2人打了86通電話給燒臘店,全是忙線中,最後他們打1999通報,並將便當拍照、冷凍存證。

更多新聞: 跟大媽團遊日撐不過「第2天」怒放生!他揭「超雷3點」:旅伴很重要

一篇以「新莊知名排隊店XX燒臘吃到『咬過的薄荷口味口香糖』!」為題的文章,近日在「爆料公社」掀起熱議。一名人妻透露,她和老公到新莊知名燒臘老店,買2個便當回家,排隊時人妻嗨喊:「好懷念,好一陣子沒吃了。」回家後,全家開動,不料,老公把便當吃得只剩1/6時,突然大喊:「口香糖!」並把筷子跟有齒痕的口香糖,丟回便當。

燒臘便當飄薄荷味是「二手口香糖」?鐵粉轟新莊名店:86通電話沒人接
燒臘便當剩1/6時,突然冒出「超噁配菜」。(組合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原PO老公原本把口香糖當成蒜頭或高麗菜心咬下,畢竟都是白色的,但一咬下卻有薄荷味飄出,讓他們瞬間沒胃口。人妻把自己剩下的便當倒廚餘,第一時間就打電話給燒臘店,總共打了86通,都在忙線中,事後,才知道店家在忙碌時,都會把電話拿起來,避免客人預購。最後原PO在朋友的建議下,打1999通報,且把便當拍照、冷凍存證。

燒臘便當飄薄荷味是「二手口香糖」?鐵粉轟新莊名店:86通電話沒人接
消費者在燒臘便當內發現「咀嚼過」的口香糖,但店家辯稱員工衛生嚴格把關。(組合圖/民視新聞)

這間燒臘老店位在新莊,已營業幾十年,吃飯時間一到,店內就充滿人潮,換了店名,生意仍很好,原PO一家也是他們的忠實顧客,沒想到卻發生這種事「最衰、最噁的事,被我們遇到」。店家則強調,員工的衛生,平常都嚴格把關。新北市衛生局接獲通報後,也將進行檢查,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楊舒秦表示:「衛生局將派員前往稽查,若屆期仍未改善完成,可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的罰鍰。」。

更多新聞: 高捷手扶梯驚見阿伯「原地小解」!到案稱「憋不住」警不買單下場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