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洛陽水族館水底舞蹈 「美人洛神」戲碼水中上演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到水族館不光只是看看魚和餵食,特別一點的話,還有可能看到水上芭蕾。但中國洛陽水族館,安排了一場水底舞蹈,戲碼就是中國傳說中的《美人洛神》,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台灣關係法45週年 美參眾兩院提決議重申對台承諾

伴隨著悠揚的旋律,舞者曼妙地在水中擺動,水族館裡的觀眾,紛紛拿起手機,記錄下這美好的一刻。

這場在洛陽水族館裡的水下舞蹈,演的正是中國古代美女「洛神」的故事,要在水底表演困難的不只是裝扮,戲服還要搭配舞者的擺動姿勢,搭配水的阻力,呈現飄柔的美感。

中國洛陽水族館水底舞蹈 「美人洛神」戲碼水中上演

中國觀眾:「看了水下洛神賦的表演,很精彩,非常震撼,因為我覺得第一次看水下洛神賦,他們在水裡應該很辛苦。」

舞者大約每50秒才能換一次氣,他們不光要有舞技,還要有很好的肺活量跟體力,才能把最好的一面,呈現在觀眾面前。

中國洛陽水族館水底舞蹈 「美人洛神」戲碼水中上演

龍門水族館館長傅娟(音譯):「用更加吸引人的方式,詮釋傳統文化和城市風韻,自演出以來受到廣大遊客喜愛。」

洛陽水族館其實跟一般水族館一樣,養著各式各樣的魚,遊客可以觀賞魚群,但館長突發奇想,安排水下《洛神賦》的演出,果然吸引不少觀光客,慕名前來觀賞。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子佼持未成年不雅影片事件登BBC首頁 網痛批:台灣之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