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韓國會大選計票出爐!在野黨壓倒性勝利  尹錫悅成遭重擊成「跛腳總統」
南韓國會大選計票出爐!在野黨壓倒性勝利  尹錫悅成遭重擊。(圖/達志影像提供 )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南韓10日舉行的國會大選計票出爐,結果顯示在野的共同民主黨取得了壓倒性勝利,對南韓總統尹錫悅及其所屬的國民力量黨造成了沉重打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4月即將國會大選! 韓媒曝:總統尹錫悅滿意度低迷

據《韓聯社》報導,截至當地時間11日清晨5點,分區議員選舉計票率達到了98%。共同民主黨在254個分區議員席位中獲得了161席,而執政黨國民力量僅獲得了90席。

在不分區議員選舉方面,同時段的計票率為87%。國民力量周邊政黨「國民的未來」以37.41%的得票率居首,其次為拱同民主黨外圍政黨共同民主聯合(26.4%)、祖國革新黨(23.83%)、改革新黨(3.51%)。據推測,這四個政黨分別將獲得19個、13個、12個和2個不分區議員席位。因此,預計在野黨將在國會300個席次中獲得191席,形成了反尹錫悅政府的超大在野陣營。

報導指出,隨著選舉結束,南韓政治格局仍將處於「朝小野大」的狀態,尹錫悅將面臨著重重挑戰。

共同民主黨黨首李在明在當選仁川桂陽乙區議員後表示,將全力阻止治國理政的倒退,力爭向前推動發展,以回應選民的期望。他強調,選民的選擇既是對尹錫悅政權的審判,也是對民主黨和他本人的期望,期待他們改善民生、建設更美好的社會。

更多新聞: 南韓醫界大罷工僵持 尹錫悅痛批:拿人命當人質威脅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