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韓國會大選「在野聯盟有望獲絕對多數」 尹錫悅恐成跛腳總統
南韓總統尹錫悅恐成跛腳總統。(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南韓國會選舉今(10)日正式投票,投票時間至當地時間晚上6時(台灣時間今晚7時止)。《法新社》(AFP)報導,最新出口民調顯示,由共同民主黨領軍的在野聯盟,大幅增加席次,取得壓倒性勝利,有望在300席國會席次取得200席,形同囊括三分之二的絕對多數,足以對現任總統尹錫悅發起彈劾。

更多新聞: 嚇阻中國、北朝鮮! 美太平洋陸軍司令:將在亞太部署新型中程飛彈

據報導,由李在明領導的共同民主黨(Democratic Party of Korea)所組成的在野聯盟,有望取得197席,高於上屆選舉所取得的156席。

快新聞/南韓國會大選「在野聯盟有望獲絕對多數」 尹錫悅恐成跛腳總統 
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圖/達志影像提供)

報導指出,身為共同民主黨黨魁的李在明,曾在今(2024)年1月2日於釜山遇襲,所幸緊急送醫後保住一命。

報導提到,包含KBS、MBC及SBS,三大南韓廣播公司所進行的出口民調顯示,尹錫悅所領導的執政黨國民力量(People Power Party)及其合作的政黨,約可拿下的席次介於85至99席之間,比現在所擁有的114席還少。

此外,倘若所有反對黨的席次加總,可能會在國會取得200席的絕對多數,這理論上能讓尹錫悅在2027年結束任期前,被在野黨嘗試趕下台。

更多新聞: 南韓生育率0.72新低 「移民廳」找外國勞工因應缺工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