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帶蔥去投票! 南韓國會大選引爆「青蔥之亂」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今天是南韓國會大選,朝野都深陷爭議,雙方政治攻防更是升級,近期總統尹錫悅的「蔥價合理」言論,就被在野黨大作文章,還成為網路迷因,當地中選會日前禁止帶蔥投票,也成為一些民眾嘲諷的對象。

更多新聞: 真的打咩!達美航空「日全食特別航班」單趟3萬6 乘客卻喊:天還亮的

南韓國會大選10日登場,300個議席有近千人爭奪,38個大小政黨投入選戰,競爭激烈,而4400多萬合格選民的意向成為焦點。

40歲選民:「我很關注各黨政見但只看到口水戰,所以我很失望,很希望目前兩大黨主導的局面消失。」

不能帶蔥去投票! 南韓國會大選引爆「青蔥之亂」

不過,出乎意料的,選前最大話題不是北朝鮮威脅,也不是經濟政見,而是青蔥。

東京電視台記者武部慎一:「(南韓)中選會給出內部指示,禁止提前投票期間,帶青蔥到投票站。」

原來3月總統尹錫悅視察超市,看到蔥價只要875韓元,也就是約合台幣21元,忍不住大讚價格合理,誇口是自家政府平抑物價的功勞。但實際上這是超市的折扣價,平時青蔥價格可是它的3~4倍。

東京電視台主播:「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批評總統尹錫悅搞不清楚物價。」

尹錫悅的言論果然引爆反彈,在野勢力也撿到槍,不只痛斥總統不知民間疾苦,還在造勢場合大玩「蔥」哏,繼續砲轟尹政府無力處理高通膨。如今中選會不准民眾帶蔥投票,理由是擔憂「選舉干預」,更讓輿論炸鍋。

不能帶蔥去投票! 南韓國會大選引爆「青蔥之亂」

26歲學生選民:「我認為政府走的方向錯誤,我相信應該由正確的人從政。」

有民眾就諷刺,依照中選會邏輯,投票也不能身穿紅色、藍色的衣服,因為它們正好是朝野兩大黨的代表色,也不能帶著名牌包包,因為恐怕會影射第一夫人的收受名牌包爭議。

更多新聞: 日漫畫家創《吉伊卡哇》讚「台灣是很棒的國家」?小粉紅玻璃心炸裂:辱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