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強化區域安全! 英國防部宣布:英、美、日2025年起常態舉行印太三方軍演
英、美、日2025年起常態舉行印太三方軍演。該圖僅為示意圖。(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英國國防部今(11)日表示,英國、美國、日本從2025年起將會常態性的軍演,藉此加強該地區的安全,進一步發展各國武裝部隊共同作戰的能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逆子疑因「看電視」與母起爭執 60歲母中刀傷重身亡

據外媒報導,英國皇家海軍威爾斯親王號航空母艦,將率領航母打擊群部署到該地區,該打擊群將與合作夥伴和盟友進行一系列行動和演習,包括靠港訪問日本。

英國國防部長格蘭特表示,這演習是向任何試圖破壞國際秩序規則的人發出「強烈訊息」,他認為,在一個日益動盪的世界,大家不能再將和平視為理所當然,與盟友、夥伴團結起來捍衛民主至關重要。

另外,英國、美國也正透過奧庫斯計畫進一步進行加強區域安全的工作,該計畫將建造交付給澳洲海軍的常規武裝核動力潛艇。而作為全球空戰計劃(GCAP)的一部分,英國、日本將密切合作,並與義大利一起提供下一代戰鬥機,從2035年開始服役。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太狠了!馬英九「死亡之握」再現 林俊憲:致中國於死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