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卡礑搜救! 游父、大女兒能回家了 媽媽及弟妹仍失蹤
特搜拉起繩索,方便進出(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陳佳侖、李奕翰 花蓮報導

砂卡礑步道的搜救行動持續進行,一早特搜兵分三路,今天確定能夠將5號就被發現的游姓爸爸跟大女兒給帶出來。不過,一家五口,仍有三人失聯中,搜救人員將持續針對周邊進行搜索。至於至今仍下落不明的星國夫妻,根據最後身影,特搜將熱搜範圍再縮小,希望盡快能夠找到他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加速災民回歸日常生活!震災專戶募近5億 蔡英文今將視察災區

餘震不斷,土石崩了又崩,搜救人員見狀,趕緊吹哨,提醒彼此,注意安全。


砂卡礑搜救! 游父、大女兒能回家了 媽媽及弟妹仍失蹤
機具挺進砂卡礑0.5K(圖/民視新聞)


從砂卡礑步道口到0.5K,沿途都架起繩索,以便搜救行動。震後第八天,特搜持續挺進砂卡礑。一早兵分三路,兩組分別走原本步道跟溪底河床地,要進到大水管搜索。而另一組則是重機具,預計今天就能突破大崩壁,紅十字會10名救災人員也來協助,要將遇難的游姓爸爸跟大女兒遺體,盡快運出來。

花蓮消防局特搜隊搜救組長王韋竣:「怪手已經成功渡河,要排除前面有一些大石頭,現在目前用拖車帶,他用拉的先把石頭把它拉出來,目前搜救人員已經都全數進去了,今天(遺體)一定可以出來。」


砂卡礑搜救! 游父、大女兒能回家了 媽媽及弟妹仍失蹤
砂卡礑步道遇到餘震,仍是落石不斷(圖/民視新聞)


一家五口,媽媽、弟弟跟妹妹,都還沒被找到,搜救人員同步在0.5K周邊展開搜索。至於新加坡夫妻,至今下落不明。先前曾在0.85K找到手套跟鞋子,經家屬指認不是夫妻物品。但特搜根據德國旅客提供的震前26分鐘畫面,推估路程,懷疑夫妻最遠只會走到1.8K的大水管,縮小搜索熱區。

花蓮消防局特搜隊搜救組長王韋竣:「這兩天搜索下來是沒有一些跡象,但是我們還是持續那邊去做搜索,大概在0.85K那個大崩壁,昨天落石非常嚴重這樣,那時候是還好我們搜救人員,都已經離開那個位置。」

出動6人3犬,全力搜索,只希望能夠將民眾,盡早送回親友身邊。

更多新聞: 快新聞/開挖畫面曝!將游家父女帶出砂卡礑只差一步 搜救隊:今天一定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