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機疑沒拉手剎車撞進雜貨店 老闆靠「貓咪救命」逃死劫
起重機直接撞進雜貨店(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陳崇翰 基隆報導

基隆安樂區一間雜貨店,今天突然被一台起重機,把牆壁撞出一個大洞,所幸當時業者,正巧到店前面,清理調皮搗蛋的貓咪咬出來的垃圾袋,躲過一劫。至於事情是如何發生的,起重機駕駛說,自己有在車輪後放木頭阻擋,不知道為什麼還會滑動。

更多新聞: 只差半個車身!7.2強震蘇花改巨石砸車  駕駛神反應躲過一劫畫面曝

身穿粉色衣服的雜貨店業者,緩緩從店後方往前走,沒想到大約十秒鐘後,一個龐然大物,直接撞破牆壁,店內瞬間凌亂不堪,貨架上物品東倒西歪,和磚瓦牆面全混在一起,宛如被炸彈炸過一般。

雜貨店業者:「貓咪牠拉那個垃圾出來,我就趕快去要去掃,走過來。本來是以為是地震,那個看,對啊!然後看到一台車,我趕快那個門打開看看啊!那個那時候是講不出來啊!」

起重機疑沒拉手剎車撞進雜貨店 老闆靠「貓咪救命」逃死劫
店內被撞得東倒西歪(圖/民視新聞)

驚險一瞬間,發生在基隆安樂區,肇事的就是這台起重機,當時疑似駕駛把它停在斜坡上,下車察看工地時沒拉手煞車,導致起重機一路倒退嚕,撞進路旁雜貨店。要不是這時業者跑到店前方,去替搗蛋的貓咪善後,恐怕當場沒命。

起重機駕駛:「木頭還在那裡自己會跑,我怎麼有辦法。」

基隆安樂區中崙里里長李源林:「在前面啦他剛開門,剛開門就人在掃地,然後他直接撞進來。」

起重機疑沒拉手剎車撞進雜貨店 老闆靠「貓咪救命」逃死劫
調皮貓咪救了主人一命(圖/民視新聞)

對於事情怎麼發生的,起重機駕駛說,自己明明有墊木頭阻擋,實在不曉得為什麼會往下滑。至於躲過一劫的雜貨店業者,恐怕得給調皮搗蛋的貓咪加菜,因為牠這次調皮,可是救了自己一命。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論騎車或行走,請多留意路況,並與【大型車輛】保持適當安全距離!

更多新聞: 山崩塵土險吞車「花蓮馮迪索狂飆片」有反轉?側拍視角曝:從容不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