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習二會強碰美日峰會 綠委轟馬「被當成中國棋子」
馬習二會強碰美日峰會、台灣關係法立法45週年。(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訪中重頭戲「馬習二會」下午登場,只是,原本一度要在8日舉行,卻改期強碰同在10日舉行的華府美日峰會,民進黨立委怒轟,根本在當中國棋子,尤其三國正捍衛印太區域和平的同時,馬英九卻反和習近平會面,恐會給國際傳遞錯誤訊息。

更多新聞: 自行車雙雄3月營收月增7成 受惠中國市場成長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說:「今天台灣關係法立法滿45年,藉這個機會,我要感謝美國政府國會以及民間,持續跟台灣一起努力,深化雙邊的合作和情誼,未來台灣會繼續和美國攜手合作,守護區域的和平穩定。」

紀念「台灣關係法」立法滿45週年!總統蔡英文接見「美國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訪問團,歡迎薛瑞福主席,再次率團拜訪台灣,台美共同深化合作的同時,美日菲峰會也將在美國時間4月11日登場,面對中國在東海和南海強化擴張,三國將聯手討論抗中,並聚焦台海議題,但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卻偏偏挑在這個時候,和前總統馬英九舉行馬習二會!

馬習二會強碰美日峰會 綠委轟馬「被當成中國棋子」
總統蔡英文接見「美國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訪問團。(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說:「擺明就是把馬英九,當作是一個對抗國際民主同盟的棋子,最會羞辱國民黨的,一直都是中國共產黨,現在中共就是在利用跟消費,你的象徵意涵,來向國際社會發出錯誤的訊號。」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嘉玲說:「馬英九是『被見面』,在那邊像待宰的羔羊一樣,他不只是國民黨前主席,你還是台灣的前元首,國民黨立委在聊天,他們都說他們真的氣死了,馬英九他都不聽,一直建議他說,你就不要去就不要講那些話。」

齊轟馬英九,乖乖當中國的棋子,畢竟「馬習二會」原本一度選在8日舉行,卻硬是延期,強碰華府美日峰會,民進黨擔心,馬英九正向國際社會釋放危險的錯誤訊息。

作家蕭瑩燈還改編台語歌曲「可愛的馬」變成「可哀的馬」,大酸馬英九,臥底已經多年,今天終於回去,看著背骨的馬,喔~氣到將要死。

馬習二會強碰美日峰會 綠委轟馬「被當成中國棋子」
蕭瑩燈改編台語歌曲《可哀的馬》。(圖/翻攝自蕭瑩燈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建名遭控性騷 民進黨:迅速啟性平調查、若內容屬實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