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弓操演」刺針飛彈順利擊落靶機 展現國軍野戰防空實力
國軍在屏東進行陸空飛彈射擊訓練,驗證各式精準彈藥射擊成效。(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洪明生、曾虹雯 屏東報導

國軍例行的陸空飛彈射擊年度訓練,在屏東滿州港仔沙漠進行,成功射擊"刺針防空飛彈",場面震撼,這是早就排定的例行操演,時機正好是美日領袖在華府舉行高峰會,同時是準總統賴清德公布第一波內閣人事名單,軍事專家認為,這也傳遞自我防衛決心,有助台海和平穩定。

更多新聞: 因應北朝鮮成功試射極音速飛彈 日本提升防禦力 強化與美韓戰略合作


「神弓操演」刺針飛彈順利擊落靶機 展現國軍野戰防空實力
除了雙聯裝刺針飛彈架,還出動復仇者飛彈車。(圖/民視新聞)


國軍在屏東進行陸空飛彈射擊訓練,驗證各式精準彈藥射擊成效,除了一次兩枚的雙聯裝刺針飛彈架,還有把8枚刺針飛彈裝載在悍馬車的復仇者飛彈車,吸引軍事迷和遊客都來大開眼界。
刺針飛彈是一種小型人員攜行式防空飛彈,採用紅外線導引熱追蹤及紫外線物體追蹤,是一種易於搬運和操作的防禦型飛彈。這次的神弓操演,發射的刺針飛彈都順利擊落靶機,展現國軍基層野戰防空實力。
這次操演吸引不少軍事迷,軍事迷發現,這次的射擊驗證,精準率很高。

「神弓操演」刺針飛彈順利擊落靶機 展現國軍野戰防空實力
神弓操演發射刺針飛彈,順利擊落靶機。(圖/軍事迷 許先生)


陸軍9到17日在九鵬分別實施雷霆、神鷹及神弓操演,但正值美日領袖在華府舉行高峰會,同時準總統賴清德公布第一波內閣人事名單,這時候台灣進行例行的火力試射,國防安全研究院所長蘇紫雲認為,是可以傳遞我們自我防衛的決心跟意志。中共頻頻對台文攻武嚇,衝擊區域和平穩定,陸軍率先在南台灣實施年度實彈訓練,強化國防自主能量。



更多新聞: 快新聞/「漢光40號」電腦兵推延長至8天 1年期義務役將參與實兵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