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520後留任數位部長? 唐鳳:去留由長官決定
數位部長唐鳳。(圖/數位部提供)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準總統賴清德首波新內閣名單曝光,正副閣揆確定就是「卓君配」,由卓榮泰、鄭麗君接下,行政院秘書長則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接任,「政院鐵三角」形成,後續也會由卓榮泰進行部會首長徵詢工作。其中,數位部長唐鳳持續被關注是否會留任,她今(10)日也做出回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將留任賴清德新內閣? 薛瑞元回應了

唐鳳提及,車聯網快速審驗通過、5G國產化也是快速審驗通過,還有這次快速救災,都有行動創新特色;至於她的去留已說過是由長官決定,「目前還沒有收到長官決定」。

唐鳳說,520前有2項要推動的。第一是電子簽章法,要杜絕冒充名人、1人開數千帳號等行為,預計下周進行逐條審議;另外,則是打詐專法,雖然是內政部所主導,但關於網路廣告專章是由數位部負責,希望這部分盡速送出,其他如資安法修法等,都在進度掌握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食物中毒案頻傳!薛瑞元證實已通報446件、2500人 將調整停業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