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期品怎麼買最划算? 業者曝光「這個區域」折扣最多
即期品怎麼買最划算? 業者曝光「這個區域」折扣最多。(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唐詩晴、李奇 台北報導

即期品價格低,但保存期限通常剩不到一半,到底怎麼挑,才省錢又吃得安全?業者說:擺在店門口,或是入口處的商品,通常折扣最多最省,不過專家也提醒,若想買NG的即期品,最好多加留意外包裝,避免毀損,才能吃得更安心。

更多新聞: 小資族省荷包妙招! 專攻即期品聰明省錢

民視記者唐詩晴:「想靠即期品省荷包有技巧,像是擺在店門口,以及入口處及黃金視線範圍的商品,都有最殺折扣。」

調味料、飲料只賣5元銅板價,不過三天後到期,原本大包裝的商品,拆開來,單包散賣,就能以銅板價吸引嚐鮮客,號稱沒有賣不出去的東西,只是價格問題。

消費者:「零食都是比較便宜,買四個會賺到一個,我大部分都是用一個禮拜會用完,所以是不會擔心日期(過期)。」

店員vs.消費者:「這個日期稍微比較近一點,它4月13號(到期),所以它特價五塊錢。」

即期品怎麼買最划算? 業者曝光「這個區域」折扣最多
即期品商品標示上會特別提醒注意日期。(圖/民視新聞)

小資族被價格吸引,但防止爭議,除了即期品旁,要特別標示,結帳時,店員也會再次口頭提醒,想挖到最多好康,還能透過LINE群組,掌握進貨時間,隔天前往,選擇最多。


萬華醬泥熊店長魏劭丞:「那你可以在LINE上面問說,你們最近有什麼新的東西,過完年後大家通膨很嚴重,所以其實買氣也降很多,那你上游廠商,你買氣降很多沒有人買,那他也只能把價格壓低,所以我們就去找貨源,然後跟廠商談。」

即期品怎麼買最划算? 業者曝光「這個區域」折扣最多
即期品貨源多為向原廠、製造商取貨,價格能壓低、品質又穩定。(圖/民視新聞)

但便宜商品,究竟從哪來?像這家大盤商,飛到國外大量採購,手握多家貨源,保持議價空間,另外其他即期品專賣店,不外乎是向原廠、製造商取貨,通常品質最好,但如果貨源是退回的NG、即期商品,雖然價格也漂亮,但要挑選得更留意。

行銷專家唐源駿:「外部通路裡面退回來的貨,那這種貨其實就要看,當初在外部通路裡面的保存狀態,是不是這麼好,有可能失溫有可能毀損,甚至有可能是壓扁的,包裝一旦有破損,甚至是膨包的這個角度,是絕對不可以買的,如果你已經看到,那個巧克力已經變形了,那請大家也不要買也不要食用。」

即期品商機,少說10億,但賣不出去的報廢商品,只能認賠,業者薄利多銷,也讓識貨的消費者,省錢大作戰。

更多新聞: 小心越省越窮!理財達人曝「5省錢無效行為」 網感嘆:人間清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