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錫悅期中考慘敗! 南韓國會大選 在野黨獲壓倒性勝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南韓國會大選昨天(4月10日)登場,總統尹錫悅執政的期中考遭遇慘敗。截至台灣時間今早6點,已開出99%選票,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獲得壓倒性勝利,新一屆國會將繼續「朝小野大」,對尹錫悅未來施政構成重大打擊。

更多新聞: 台灣關係法45週年 美參眾兩院提決議重申對台承諾

南韓第22屆國會大選4月10日登場,投票率達67%,創下32年來新高。執政黨「國民力量黨」慘遭血洗,由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獲得壓倒性勝利。

共同民主黨代表李在明:「我們將持續關注人民的決定到最後,謝謝。」

11號中午開票完成,300個議席中、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及其衛星政黨拿下175席,獲得壓倒性勝利,執政黨國民力量黨及其衛星政黨則取得108席,守住至少100席的修憲防禦線,避免總統被發動彈劾。相比在野陣營的歡欣鼓舞,國民力量明顯士氣低落。

尹錫悅期中考慘敗! 南韓國會大選 在野黨獲壓倒性勝利

至4月11日一早,99%選票已經開出,300個議席中,「民主黨」拿下161席,整個在野陣營一共獲得191席次,執政黨「國民力量黨」及其周邊政黨則取得109席,守住至少100席的修憲防禦線,避免總統被發動彈劾。相比在野陣營的歡欣鼓舞,「國民力量」明顯士氣低落。

國民力量非常對策委員長韓東勳:「雖然國民力量為達成符合民心的政治,盡了全力但出口民調結果令人失望。」

如今「巨型在野黨」執掌國會成為既定事實,代表朝小野大局面仍將持續。

尹錫悅期中考慘敗! 南韓國會大選 在野黨獲壓倒性勝利

阿里郎記者:「在上屆國會中,國民力量(執政黨)300席中有114席,國民力量在這次選舉中的目標,原目標本是扭轉這樣的局勢,以便黨和政府能夠更順利推動政策。」

執政黨未來在政治格局中將處於劣勢,對現任總統尹錫悅執政更是構成重大打擊。而南韓中選會在開票完成後,預估4月11日下午5點開會計算比例代表議員席次。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子佼持未成年不雅影片事件登BBC首頁 網痛批:台灣之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