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灰鯨遭刺流往纏住 動保組織救援行動頻遇困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北部外海,出現1隻尾巴被流刺網纏住的灰鯨。動保組織嘗試靠近,幫牠割開漁網,但灰鯨出現攻擊行為,只好作罷。目前鯨魚不知去向,動保組織呼籲民眾一起協尋,好盡早幫牠脫困。

更多新聞: 大谷翔平翻譯水原一平遭美檢方以詐欺罪起訴

無人機4月9日在加州北部外海拍到,一隻身長9公尺的灰鯨,尾巴後面拖著一條長長的繩索,查證後發現,竟然是一個流刺網。

加州灰鯨遭刺流往纏住 動保組織救援行動頻遇困難
​​​​​​​​海洋哺乳動物中心凱西:「流刺網可能大約有30公分厚,纏繞得非常緊,我們需要一些很強大的工具,來協助我們剪開它解開纏繞的魚線。」

3月22日就有人在橘郡附近發現這隻灰鯨,當時牠就已經被漁網纏住。動保組織在牠身上安裝追蹤器,但儀器被強大的洋流沖走,一度失聯,直到4月9日才又出現在附近海域。動保組織想盡快幫牠解開漁網,無奈天氣和海象太差,無法進行救援行動。

加州灰鯨遭刺流往纏住 動保組織救援行動頻遇困難
​​​​​​​​海洋哺乳動物中心凱西:「這可能是糾纏導致的慢性二度傷害,可能是鯨魚無法覓食,可能是無法避開其他船隻。」

上一次駕船靠近的時候,灰鯨因為緊張,出現攻擊行為,無法靜靜地讓動保員幫牠割開漁網。動保組織呼籲當地民眾一起協尋,希望可以盡快找到牠,重新裝上追蹤器,等天氣條件許可的時候再試一次,以免灰鯨的性命受到傷害。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南韓舉行「國防對話」 強調台海和平穩定至關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