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農產進軍東京!黃偉哲被問最推店家這樣回 網讚:推廣台南很努力
日本姊弟高志和Erica過去在台灣生活時,常常拍攝美食食記,姊姊Erica回到日本後更是寶島美食念念不忘,還特地找到台灣有前往參展的東京國際食品展去參觀。(圖/翻攝「日本的姊弟」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灣因地理位置得天獨厚,有極佳的天氣、土壤,相當適合農業發展,台灣小農更是爭氣不斷推陳出新,致力發展獨特的相關產品。日前日本姊弟高志和Erica,到日本東京參加食品展,意外發現台灣也有赴日參展,懷念台灣食物的Erica邊逛邊吃,在展內還巧遇台南市長黃偉哲,姊弟倆笑問黃偉哲,展內多家台南店家「最推薦哪一間」時,黃偉哲竟這樣回答,幽默風趣的回應逗樂姊弟倆,網友也大讚黃偉哲推廣台南農特展不遺餘力。

更多新聞: 粉紅花旗木盛開「南國花都」插畫地圖帶您遊賞臺南


台灣農產進軍東京!黃偉哲被問最推店家這樣回 網讚:推廣台南很努力
日本姊弟高志和Erica在東京國際食品展,巧遇台南市長黃偉哲,市長還驕傲表示台南是現場最厲害的攤位。(圖/翻攝「日本的姊弟」YouTube)


日本姊弟高志和Erica過去在台灣生活時,常常拍攝美食食記,姊姊Erica回到日本後更是寶島美食念念不忘,高志日前提到姊姊因想念台灣,找到台灣有參展的「2024東京國際食品展」,這也是全球三大食品展之一,兩人在美食展內參觀,發現台灣參展業者是由台南市長黃偉哲集結當地多家農漁會、加工廠及食品業者,組成「台南號」進軍東京,希望能拓展國際市場,推廣台南的農特產。

台灣農產進軍東京!黃偉哲被問最推店家這樣回 網讚:推廣台南很努力
台南市長黃偉哲被問到推薦的店家時,充滿自信的回答讓眾人笑翻。(圖/翻攝「日本的姊弟」YouTube)

兩姊弟在現場也巧遇了黃偉哲市長本人,市長除了驕傲表示「台南是第2大攤位,同時也是最厲害的攤位」外,還親切向兩人介紹介紹每家的特色,如數家珍的程度讓他們相當意外,而他們看著多家產品豐富多元、口味又好吃的商家,也不免問出「市長有什麼推薦」的問題,黃偉哲表示:「你這樣講我就很為難了,因為每一攤都很厲害啊!」看起來對自家的特產充滿了自信,三人的互動讓網友笑翻,同時也對於台南市長黃偉哲推廣台南的心讚賞不已。

更多新聞: 黃偉哲出訪泰國「泰北地區」 盼促成雙邊送客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