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重精靈進奧運 方莞靈感謝黃偉哲給拚搏的底氣
黃偉哲接見舉重精靈方莞靈 。 (圖/方莞靈臉書)

生活中心/林嘉玫報導

有舉重精靈之稱的方莞靈,今年泰國的世錦賽拿下世界第9的佳績,也刷新國內舉重的新紀錄,為台南拿下第一張進入巴黎奧運的門票。台南市長黃偉哲也透過會面,公開感謝教練與選手的努力,承諾會提升選手補助與獎金,推動城市運動風氣。

更多新聞: 密密麻麻都是人!大甲媽祖繞境「萬人徒步」擠爆橋 空拍畫面超震撼

方莞靈在會面後,也在臉書上寫下本次世錦賽獲獎的心路歷程。方自述從2021年東京奧運回來後,「滿身的傷,不ok的心理狀態」,但在人生低谷時獲得黃偉哲支持,給了她繼續拚搏的底氣與資源。


舉重精靈進奧運,方莞靈謝黃偉哲給拚搏的底氣
方莞靈臉書發文東京奧運後心情(圖/方莞靈臉書)

她的教練林玥礽也曾對外表示,那段時間因為傷勢影響成績,在吃住訓練都要自付自籌時,幸好有黃偉哲市長出面協尋企業贊助,幫助方莞齡、陳柏任這些舉重選手,他們才能在2023年的全國運動會中拿下金牌。

舉重精靈進奧運,方莞靈謝黃偉哲給拚搏的底氣
舉重精靈方莞靈、台南市長黃偉哲(圖/方莞靈臉書)

方莞靈也在臉書上分享,因為在低潮時期獲得市長幫忙,「讓我可以接觸更多元的訓練方式,也讓自己在戰場上有更多的攻擊機會,肌肉、穩定、平衡、控制都是向制高點攀爬所需要的關鍵」,所以也慢慢朝向目標前進,為台南拿下前進奧運的第一張門票。

舉重精靈進奧運,方莞靈謝黃偉哲給拚搏的底氣
舉重精靈方莞靈、台南市長黃偉哲(圖/方莞靈臉書)

黃偉哲在會面時也感念選手訓練的艱辛,雖然現在取得奧運進場門票,但距離到巴黎比賽還有將近四個月,中間的培訓相當重要,需要市府更完善配合選手。黃市長也強調,未來不只是個案的協助,也要請體育局做整體制度的檢討,讓選手在賽事之間,也能持續培訓維持戰力。也將每年投入1200萬,投入選手培育與重點學校,幫助更多像方莞靈一樣的優秀台南選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天王星愛貓男籲停工放籠誘捕 女主委哭暈在地口湧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