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孟諺接交通部長? 王國材今在宜蘭曝下一步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準總統賴清德昨(10)日宣布第一波新內閣名單,外傳現任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將轉任為交通部長。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11)日表示,本身會休息一下,現在最重要是好好交接下一棒。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口誤中華民國 吳思瑤轟「難說出國號」:有失民選總統高度

王國材今日上午前往宜蘭考察並接受媒體聯訪,媒體問到,外傳李孟諺將轉任為交通部長。針對沒有被留任一事,未來規劃為何?王國材表示,政務官就是一棒接一棒,「那我本身就休息一下」,現在最重要是好好把棒子交給下一個人,因此現在也有做相關業務整理,到時候會交接給下一棒。

另,前總統馬英九昨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會後習近平提到,樂見中國民眾到台灣看一看,被外界視為中國可能鬆綁中客來台的意味。

對此,王國材回應,我方向來覺得兩岸人民往來,特別是觀光應澈底開放,也認為雙方一定要有善意的表達,現在我方也釋出善意,已開放國人自由行前往中國旅遊,團客部分待中國宣布(再決定)。

王國材認為,無論兩岸政治情勢如何發展,人民相互了解和交流是很重要的事情,期待對方也能用同樣的想法,開放中客到台灣旅遊。

事實上,我國早已釋出善意,原規劃於今年農曆春節後恢復國人赴中團體旅遊,但因中國迄今未就中客來台進行安排,且又片面宣布改變M503等航路運行方式,衝擊飛航安全,考量情勢變更及國人旅運安全等因素,原規劃作業不再進行,交通部觀光署今年2月7日也旅行業停止招攬前往中國的旅行團。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習二會今落幕 外交部:中國應正視台灣主流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