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見台灣蚵仔煎混入「這蔬菜」!狂嫌「真的超怪」大票人看傻:從沒吃過
蚵仔煎是許多人心目中最愛的台灣小吃之一。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台灣特色小吃種類豐富,其中蚵仔煎是許多民眾心目中的最愛。通常店家都會將粉漿倒入鐵鍋中,再加入雞蛋、鮮蚵、青菜等配料,等待外表煎到變金黃油亮就能起鍋,淋上特殊醬料,光想像就讓人流口水。不過近期有一名中國網友透過社群平台發文表示,來台灣旅遊時第一次吃到放有豆芽菜的蚵仔煎,讓她覺得有些奇怪,也不禁好奇「台灣的蚵仔煎到底放不放豆芽菜?」。貼文曝光後,隨即吸引大票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潤餅「這食材」是南部特色必加?在地人驚嘆「㖼呷過」老饕激推:超好吃


中國女見台灣蚵仔煎混入「這蔬菜」!狂嫌「真的超怪」大票人看傻:從沒吃過
有中國網友日前吃到放豆芽菜的蚵仔煎,讓她內心覺得怪怪的。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近期,有一名中國網友透過社群平台發文表示,「有沒有台灣網友告訴我,蚵仔煎到底放不放豆芽?」,她解釋,以往吃過的蚵仔煎都是鹹辣口味,雖然偶爾也會吃到甜辣口味,但也能接受。某天,原PO在一間台灣餐廳裡吃到放豆芽菜的蚵仔煎,特殊的口感讓她難以接受,直說「好怪啊,真的好怪,」。同時也好奇的問「台灣的蚵仔煎到底放不放豆芽啊?」。


中國女見台灣蚵仔煎混入「這蔬菜」!狂嫌「真的超怪」大票人看傻:從沒吃過
許多居住在北部的網友也都表示沒吃過加了豆芽菜的蚵仔煎。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貼文曝光後,隨即吸引大票網友熱議,「豆芽,小白菜,空心菜都有人在加,沒毛病」、「座標台中,吃得幾乎都是空心菜」、「台北人,夫家高雄,回高雄吃的有豆芽,北部沒有,第一次吃到有豆芽我也是錯愕」、「我在北部吃得沒有,在南部有吃過放豆芽菜的」、「台南都會放豆芽菜,第一次吃到豆芽問台南、高雄的朋友,他們不覺得有什麼問題。」。


中國女見台灣蚵仔煎混入「這蔬菜」!狂嫌「真的超怪」大票人看傻:從沒吃過
全台各地的蚵仔煎做法都不太一樣,也各自擁有愛護者。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事實上,過去農糧署就曾在臉書粉專上分享,市面上的蚵仔煎會放空心菜、小白菜、蚵白菜或是豆芽菜,每個蔬菜吃起來的口感都不相同,其中豆芽菜一年四季都可以種植,不僅富含膳食纖維及維生素,熱量較低,且清脆爽口。當時有許多網友都在留言區激推加了小白菜的蚵仔煎,此外放了茼蒿的蚵仔煎也相當熱門。


更多新聞: 有人亂丟食物?金門海灘驚見「一團涼麵、透明蒟蒻」內行解答急阻止:不要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