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亂丟食物?金門海灘驚見「一團涼麵、透明蒟蒻」內行解答急阻止:不要碰
有一名網友日前在金門的海灘上看到一坨「涼麵」。(圖/翻攝自臉書 金門潮間帶、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大自然隱藏許多神秘未知,經常會帶給人們驚喜。近期,有一名網友在金門海灘上發現一坨看起來像是涼麵,以及一些綠色透明像是蒟蒻的物體,原PO對於眼前物體感到相當新奇,隨手就將它拍了下來並透過社群平台發文詢問,「在雙口海濱看到好多此東西,不知是何物?」。貼文曝光後,吸引許多網友也跟著好奇究竟這些「涼麵」的真面目,隨後就有專家現身留言解答。

更多新聞: 「大型鑽頭」沙灘現蹤!她曝觸感超柔軟 網驚:從沒想過會長成這個樣子


誰亂丟食物?金門海灘見「一團涼麵、透明蒟蒻」...網問「這啥?」內行揭真相
有網友在海灘上看到一坨「涼麵」與「蒟蒻」好奇的發文問「這是什麼?」。(圖/翻攝自臉書 金門潮間帶)

近期,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的公開社團上發文表示,「今天在雙口海濱看到好多此東西,不知是何物,請洪老師賜教。」。從原PO上傳的照片中,可以看見海灘的砂石上,有一些海帶及超大坨的「涼麵」,旁邊還有一些綠色微透明的「蒟蒻」,不了解的人經過看到,肯定會以為是有人將吃剩下的涼麵丟在海灘上。貼文曝光後,隨即吸引大票網友熱議,「泡過頭的泡麵!」、「哇!好像麵條喔」、「誰麵線吃不完亂丟啦」、「哇!看起來像涼麵耶」、「看起來很可口,像涼麵」。

誰亂丟食物?金門海灘見「一團涼麵、透明蒟蒻」...網問「這啥?」內行揭真相
海兔為雌雄同體,牠們會將卵產在岩石或是較堅硬的底質上,卵團的形狀與涼麵的外型相似。(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不過隨後就有專業網友現身解答,該物體其實是海兔的卵,「應該是截尾海兔(或稱海牛)的卵帶」、「海兔的蛋,希望沒有被曬成乾」、「春夏繁殖期海兔蛋」。事實上,在墾丁、澎湖、東北角等潮間帶地區都能看得到海兔的蹤影,牠們本身是雌雄同體,每當交配季節一到,就不難看到海兔在野外排成一列,進行交配異體受精。

海兔會將卵產在岩石或是較堅硬的底質上,卵團的形狀與涼麵的外型相似,若民眾有遇到千萬別擅自觸碰或是移動。此外,海兔在受到刺激時,會分泌出一種稍微有麻醉性的紫色體液來保護自己,這種紫色體可能帶有毒性,因此若在海邊看到海兔,最好不要任意觸摸,也不要隨意抓捕海兔來食用,以免發生危險。



更多新聞: 美到不真實!宜蘭太平山莊聖誕夜晚起霧 唯美版「海市蜃樓」現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