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前線/不只免提計畫!吳欣盈家族入主北士科!綠議員疑:權利金砍半?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左)在台北市長任內,將北士科兩筆土地標給新光人壽,被質疑是否與前立委吳欣盈(右)有關。(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王柏倫報導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日前揭露,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市長任內,將北投士林科技園區(簡稱北士科)兩塊精華土地之50年地上權,標給了前立委吳欣盈家族的「新光人壽」,質疑其中「有沒有圖利」?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在《台灣最前線》節目中指出,「新壽」不僅免提交投資計畫書,連權利金都比鄰地少了將近一半,呼籲柯文哲「說清楚講明白」。

更多新聞: 京華城案違法放水? 議員爆柯文哲圖利財團

新壽在北士科取得地上權的兩筆土地分別為「T17」及「T18」土地,而相鄰的「T16」土地則由金仁寶集團得標。簡舒培提到,「T16」權利金高達81億,而「T17」及「T18」合計面積,只比「T16」少約兩千多坪,權利金卻僅約44億,相差近一半。除此之外,簡舒培質疑,金仁寶投標時必須提供投資計畫,且其本身就是科技產業,符合科技園區用途,但新壽既免提投資計畫,業務也與「科技」無關,「難道要在那邊蓋保險大樓嗎,保險大樓跟科技園區有什麼關係?」。

對於郝龍斌質疑新壽得標是否與吳欣盈有關,簡舒培提出時間軸表示,柯文哲在2019年11月將時任新壽副總的吳欣盈納入民眾黨不分區,隨後在2021年4月拍板該兩筆土地可免提投資計畫,同年10月新壽便順利得標,「時間就這麼剛好」。簡舒培痛批,「這難道沒有什麼不正當利益嗎」,並呼籲柯文哲應該出面交代清楚。

更多新聞: 柯文哲遭控放水圖利財團上百億 蔣萬安說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