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虎尾鎮長補選「與民眾黨中央不同調」 蔡壁如:有人不想讓我站台
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本次虎尾鎮長與黨中央支持不同人選。(圖/擷取自蔡壁如臉書)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在1月13日大選結束後,本週六13日,將有多場補選就要舉辦,其中雲林虎尾鎮長、麥寮鄉長都要補選,民眾黨在此灑下重兵應戰;不過前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在虎尾鎮卻與柯文哲「替不同人站台輔選」引發外界揣測;對此蔡壁如晚間在臉書發文,強調自己情義相挺「好朋友」理所當然;且關於輔選「很明顯是有人早就不想讓我去」!

更多新聞: 虎尾鎮長補選!林明正勤跑基層 藍白合?柯文哲現身挺林嘉弘

是在指誰?在總統、立委選戰落幕後,部分地方公職「開缺」需要補選,藍、綠、白三方各自出手爭搶;本週六13日就是補選日,台灣民眾黨在雲林佈下重兵,積極搶攻麥寮、虎尾2個鄉鎮長席次,希望在濁水溪以南建立「灘頭堡」,不過近期似乎又陷入黨內爭鬥。

事件的主角,是近期與國民黨關係密切的前民眾黨不分區立委蔡壁如;由於在虎尾鎮長一役,黨中央乃至柯文哲,已經定調要支持虎尾鎮民代表會主席林嘉弘,不過蔡壁如卻替無黨籍縣議員黃美瑤站台,引發地方猜測民眾黨是否「雙押寶」,還是黨內又再次發生內鬥?

對此事主蔡壁如,傍晚在臉書發文,強調自己曾經負責中南部黨務工作多年,人脈我很熟悉,麥寮與虎尾兩地的候選人「都是我的好朋友」,因此自己當然要情義相挺;並且反過來質疑,有人在對媒體放話「惡化問題」。

蔡璧如表示「現在不是我不去」,而是事前宣傳海報上就「根本沒有我」,很明顯是有人早就不想讓她去,「真的很心酸」。她批評選舉不是要團結一切可團結的力量嗎?哪有不需要某人幫忙的選舉呢?

蔡壁如強調,自己還是會幫麥寮的林宜豊加油打氣,但並未說明虎尾鎮,自己到底是否會與黨主席、黨中央同調;似乎民眾黨茶壺內的風暴,即將在本週六以後迎來高潮。


更多新聞: 雲林麥寮鄉長4/13補選 四組候選人進入激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