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遭黃國昌指「涉及黑金」 蘇治芬怒提告:言論自由不是讓他濫用、抹黑
遭黃國昌指「涉及黑金」,蘇治芬怒提告,「言論自由不是讓他濫用、抹黑」。(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雲林麥寮鄉長補選將於13日登場,民眾黨派出林宜豊參戰,立委黃國昌先前批前雲林縣長蘇治芬、前麥寮鄉長許忠富踐踏民主,還稱蘇治芬替麥寮光電專區圍事。對此,蘇治芬今(11)日對黃國昌提起刑事妨害名譽的刑事告訴,她痛批黃國昌,「言論自由來得不易,但言論自由的自由並不是讓他這樣濫用、抹黑」。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日峰會「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外交部:已成國際間高度共識

律師鍾信一指出,蘇治芬今天提告,是因為黃國昌透過臉書公開指責蘇治芬涉及黑金、黑箱、官商勾結等不當言論,這些言論與事實全然不符,甚至用光電政策來包裝攻擊蘇治芬的手段,他們沒辦法忍受,為了捍衛蘇治芬的名譽,因此提出告訴,以正視聽。

立委莊瑞雄表示,有弊案等檢調可以查,但是把整個不利於耕作而發展綠能,說成是圍事,「雲林風光、綠能上場就是現在雲林縣府的目標,我也不會講張麗善黑金,現在講蘇治芬黑金,我沒辦法接受」。

莊瑞雄說,自己跟蔡易餘的地理環境跟雲林非常類似,他們在嘉東、林邊等地層下陷區,完全不利於耕作,且現在在說2030年要減碳,企業界也說綠能不夠,政府這樣的發展刻意說蘇治芬是黑金,自己第一個不同意,簡直莫名其妙。

王世堅表示,蘇治芬事是大家都敬佩的民主英雄、前輩,她從政歷程相當清白,全國的民眾也都看在眼裡,而黃國昌一而再再而三用謾罵、汙衊製造自己的聲量,在這個麥寮鄉長補選的關鍵時刻,黃國昌這樣的作法相當不可取,所以他今天才會來聲援蘇治芬,「如果黃國昌認為有汙點就去提告,否則就接受司法調查」。

蔡易餘則說到,他們今天陪蘇治芬提告,是要強調國家的綠能政策,有一定的規劃,而黃國昌對於綠能產業跟本不瞭解,這幾天還在臉書上說蘇治芬黑金,「請他講清楚蘇治芬跟這些產業有什麼關係,但他都沒有講,而是用連連看,隨便抹黑,所以我們看不下去,今天替民主前輩加油」。

蘇治芬說到,太陽花運動讓他們非常感動,認為年輕的世代,應該在台灣扮演世代的角色,但這樣的角色並非如黃國昌,濫用言論自由、輕蔑民主政治。

蘇治芬認為,言論自由來得不易,但言論自由的自由並不是讓黃國昌這樣濫用、抹黑。她認為黃國昌要是不怕,那大家就法庭上見,把事情攤在陽光下講,「我的黑金、圍事是什麼」。蘇治芬說,認為黃國昌的企圖很惡意,在麥寮鄉補選的期間這樣讓她很不能忍受。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孟諺接交通部長? 王國材今在宜蘭曝下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