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進展!大谷確認為「被害人」 遭水原盜領逾5億台幣幾乎被掏空
聯邦檢察官召開記者會,宣布以銀行詐欺罪起訴水原一平。(圖/截圖自路透社)

體育中心/蔡晴景、林世崇報導

震撼世界棒壇的水原一平涉賭案,有最新發展!聯邦檢察官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告大谷翔平是這起事件的"受害者",正式還給大谷清白,並以銀行詐欺罪起訴水原,最重可判30年刑期。更大的爆點是水原三年間不只盜領450萬給組頭,真實金額高達1600萬美元,折合台幣超過五億元,大谷前幾年的薪水,還低於這個數字。

更多新聞: 大谷翔平翻譯水原一平遭美檢方以詐欺罪起訴

聯邦檢察官艾斯特拉達:「水原一平涉嫌盜領大谷翔平1600萬美元,稍早以銀行詐欺罪被起訴。」

大谷翔平前任翻譯水原一平正式被以''銀行詐欺罪''被起訴,將在近日受審,聯邦檢察官同時確認,大谷翔平是帳戶被盜領的受害者身分。特勤犯罪探員哈契爾:「今天所提交的刑事起訴書明確顯示,這1600萬美元是被盜領的。」

檢方調閱上千筆訊息、電話通聯記錄與銀行資料,在記者會上鉅細靡遺交代水原一平犯罪過程,在2018年大谷剛剛抵達美國時,就是由水原協助開設薪轉帳戶,並以大谷隱私為由,拒絕向經紀人、會計師、財務顧問...等人,授予調閱帳戶權限,2021年水原開始接觸非法運動賭博,三年間陸續從大谷帳戶轉出1600萬美元,2024東窗事發,正式遭到起訴,最重將面臨30年刑期。


新進展!大谷確認為「被害人」 遭水原盜領逾5億台幣幾乎被掏空
水原涉嫌盜取1600萬美元,大谷被檢方定調為被害人。(圖/截圖自路透社)


聯邦檢察官艾斯特拉達:「根據我們所取得的電話通聯錄音,水原向銀行行員謊稱自己是大谷翔平,並提供大谷的個人資料得以順利冒充,進而說服銀行將大筆資金轉匯給組頭。」

檢方就是從這筆與銀行電話錄音,確認大谷受害人身分,因為如果他知情且授權轉帳,水原就不必假冒大谷本人。大谷在旅美前六年業內薪資收入不過1226萬美元,水原竟能陸續盜領1600萬,幾乎把這位大聯盟看板球星''掏空'',辜負大谷信任,更讓自己身敗名裂。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水原一平遭詐欺罪起訴「最高恐判30年」 檢方:大谷翔平是受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