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屋主欠債變房客又欠租 房屋遭點交疑涉縱火釀3死1傷
火調人員進入火場調查。(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發生驚悚縱火案造成3死1傷!原屋主楊姓男子經商失利將房子賣給林姓債主,並繼續以房客身分住了下來,但這1年多來卻沒有繳租金遭法院判決必須歸還房產,就在債主林家姊弟偕同律師前來點交時,楊姓男子竟涉嫌縱火,把林家姊姊、律師和自己都給活活燒死。

更多新聞: 情侶爭吵演變縱火案! 男子全身68%二度燒傷「黑歷史」大公開


原屋主欠債變房客又欠租 房屋遭點交疑涉縱火釀3死1傷
透天厝一樓付之一炬。(圖/民視新聞)


火災調查人員不斷在灰燼中尋找蛛絲馬跡;放眼望去,透天厝一樓所有家具、電器和大門,都已經燒到焦黑炭化難以辨認。警方指出,涉嫌縱火的楊姓男子是原屋主,經商失利欠下1千多萬元債務,於是將房子賣給曾有生意往來的林姓男子抵債,但是並沒有搬走,而是以1個月2.5萬元的租金回租,並附帶條件「5年後購回」,但這1年多來卻沒繳房租,經法院判決必須「歸還房產」,11日下午2點53分,林家姊弟帶著律師表姊游姓女子上門要點交,卻慘遭火劫。楊姓男子先是經營五金生意失敗,後來轉做海鮮買賣,生意也沒有起色,再加上自己又中風,不滿產權移轉,竟然趁著新屋主兒女點交房子時點燃惡火,把林家姊姊、律師以及自己都給活活燒死;而火災當下眼明手快的33歲林姓男子則跑到2樓往下一跳,才逃過死劫。死者之一的游姓律師,學經歷都相當豐富,中正大學法學碩士畢業,在高雄執業,有地政士和律師雙資格,專長是不動產登記案件卻枉死台中。律師友人:「她為人都非常和善,很好的一個人,平常都會主動幫忙大樓的事務。」


原屋主欠債變房客又欠租 房屋遭點交疑涉縱火釀3死1傷
監視器拍下房屋著火瞬間。(圖/翻攝畫面)


一場因欠債而導致的恩怨糾葛,演變成火燒透天厝造成3死1傷,房子變火場,死者無辜,家屬更難過。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前屋主變租客「積欠房租」 點交時竟縱火釀3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