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屋主以屋抵債又欠租 不滿被點交刻意縱火3死1傷
透天厝大火造成3死1傷。(圖/翻攝畫面)

中部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大雅區昨天(11日)發生3死縱火慘劇,原屋主58歲的楊姓男子,經商失利欠下鉅款,於是以屋抵債,並繼續以租客身分住了下來,但是卻積欠一年多的房租付不出來,法院判決返還,債主林家姊弟偕同擔任律師的表姊前來點交,楊姓男子竟涉嫌刻意縱火,把林家姐姊、律師、以及自己都活活燒死。

更多新聞: 情侶爭吵演變縱火案! 男子全身68%二度燒傷「黑歷史」大公開


原屋主以屋抵債又欠租 不滿被點交刻意縱火3死1傷
火調人員進入火場調查。(圖/民視新聞)


台中市消防局火災調查人員,12日上午9點多進入火場展開地毯式調查,透天厝一樓所有物品、家具、電器包括大門都已經燒成灰燼焦黑難辨。案發在11日下午2點53分,當時現任屋主的兒女,也就是林家姊弟會同擔任律師的表姊游姓女子前來點交房屋,卻突然遭到原屋主楊姓男子縱火,造成林家姊姊、律師以及楊姓男子本身都被活活燒死,而33歲的林姓男子緊急衝上2樓再跳樓逃生,共計3死1傷。到底是什麼深仇大恨?原屋主楊姓男子前幾年因碰上疫情經商失敗欠下鉅款,於是以拿出自己的房子抵債並繼續以房客的身分住了下來,但是卻積欠一年多的房租付不出來,趁債主林家姊弟偕同擔任律師的表姊前來點交時點燃汽油,同歸於盡。最無辜的,是前來協助點交的律師游姓女子,中正大學法學碩士畢業,在高雄執業,有地政士和律師雙資格,專長是不動產登記案件,卻枉死台中。


原屋主以屋抵債又欠租 不滿被點交刻意縱火3死1傷
透天厝一樓突然冒出大火。(圖/翻攝畫面)


一場因欠債而導致的房產糾紛演變成挾怨報復的大火,造成3個家庭破碎,留下傷心的家屬情何以堪。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疑房屋點交糾紛 男縱火燒死買主女兒、律師釀3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