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岸田赴美國會演說 喊美日繼續緊密合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週四(11日)前往美國國會,向參眾兩院聯席會議發表演說,是繼已故首相安倍晉三後,第二位受邀到國會演講的日本元首。

更多新聞: 花樣少女哀號「打工害變醜」!求償「顏值折損費」4.4萬到手…網羨慕:太好了吧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中國目前的對外立場與軍事行動,不僅對日本的和平與安全,也對整個國際社會的和平與穩定,構成了前所未有的、最大的戰略挑戰。」

岸田文雄在演說中提到全球面臨來自中國的挑戰,也提到北朝鮮問題以及俄羅斯對烏克蘭帶來的威脅,指出國際局勢處在轉捩點,而日本會與美國站在一起,確保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運作,演說中岸田用日文「友達」一詞,來表達日本與美國是親近的好友。

未來除了共同面對的挑戰,也會繼續緊密合作,整場演說岸田用語充滿美式幽默,還提到小時候曾在紐約居住的生活,他的太太岸田裕子也受邀出席聆聽演說。

日相岸田赴美國會演說 喊美日繼續緊密合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男在柬埔寨遭開槍爆頭棄屍行李箱 兇手竟是同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