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樣少女哀號「打工害變醜」!求償「顏值折損費」4.4萬到手…網羨慕:太好了吧
有一名2000年後出生的少女抱怨自己因工作造成顏值下滑,最後向老闆求償。(圖/翻攝自小紅書 橙子别炸、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郭嘉柔報導

人的身體會隨著時間流逝老去,但當面臨工作壓力,心情時常處於緊繃、不開心的狀態,老化的速度也會變快。近期,有一名中國女網友透過社群平台發文抱怨,自己因工作壓力大,導致外貌產生變化,工作1年彷彿老了10歲,於是提起勇氣向老闆提出賠償要求,索要1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4萬元),沒想到最後老闆竟欣然答應,甚至還多給她3天假,讓她受寵若驚。事件曝光後,隨即吸引大票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窮到崩潰!人妻發文悲嘆「後悔嫁窮尪」連米都買不起…懷上第三胎想送養


花樣少女哀號「打工害變醜」!求償「顏值折損費」4.4萬到手…網羨慕:太好了吧
小陳原先以為老闆會拒絕請款,沒想到對方爽快同意還加碼給3天假。(圖/翻攝自小紅書 橙子别炸)

根據中國媒體《西部決策》報導指出,有一名來自蘇江省南京市,2000年後出生的少女小陳,透過社群平台發文抱怨,自己因打工造成「垮臉」,於是向公司申報「顏值折損費」。據了解,小陳從事電商工作不到1年,壓力大在加上熬夜關係,導致顏值下降。為了恢復年輕貌美的模樣,小陳購買了美容儀器與護膚產品,並向公司提報人民幣1萬元(約新台幣4.4萬元)的費用。一開始,小陳還以為老闆會拒絕,沒想到對方竟爽快答應,還額外多給她3天的假期,讓她好好放鬆。對此,小陳也開心表示「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身心愉悅最重要。」。

花樣少女哀號「打工害變醜」!求償「顏值折損費」4.4萬到手…網羨慕:太好了吧
小陳向老闆請款成功,得到台幣4.4萬的賠償,還額外多了三天假。(圖/翻攝自小紅書 橙子别炸)

此外,小陳在社群平台上的PO文中也有提到,自己因為工作關係,被身邊好友嫌棄「眼睛無光」,但她考慮到自己是一名剛畢業沒多久的「花季少女」,為了變美花了不少錢,看到自己的帳單,又想到老闆開的工資,忍不住幽默自嘲「被自己笑窮啦~~」,於是小陳抱著被辭退的心情提出賠償要求,最後拿到錢又得到假,也她不禁感嘆「果然錢到位,打工人就又能復活了!」。

花樣少女哀號「打工害變醜」!求償「顏值折損費」4.4萬到手…網羨慕:太好了吧
小陳買了許多美容儀器與護膚用品,維持令人羨慕的年輕外貌。(圖/翻攝自小紅書 橙子别炸)

事件曝光後,隨即吸引大票中國網友熱議表示,「上班何止是醜,穿的也非常噁心」、「沒想到打工也會讓人變醜,以後打工人要好好照顧自己啊」、「這公司不錯,老闆有人情味,至樣才留得住人」、「打工確實會變醜啊,這個是實話了」、「這樣的公司真的太好了吧,想擁有」、「不知道其他人會不會啦,反正我們公司不會給。」。

更多新聞: 睡眠比學業重要!超狂媽群組放話「孩子不上第一節課」老師反嗆:不用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