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輔最大電廠陷火海 波蘭外長批俄國犯戰爭罪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俄羅斯再度空襲烏克蘭能源設施,首都基輔地區最大電廠陷入火海,第二大城哈爾科夫地區也有超過20萬人沒電可用。普丁聲稱空襲是為了報復烏克蘭先前也攻擊他們的發電廠,波蘭外交部長則抨擊俄國空襲電廠的舉動犯下戰爭罪。

更多新聞: 超萌!德國科隆動物園 三隻小狐獴誕生

濃煙遮蔽天空還冒出熊熊烈焰,俄軍新一波攻擊摧毀了烏克蘭首都基輔最大發電廠,哈爾科夫地區也有20多萬人停電。

俄羅斯總統普丁:「在我國電力設施遭受連串攻擊後,我們必須做出反應。」

普丁聲稱空襲是為了報復,近來俄軍升高對烏克蘭能源設施的攻擊,烏國最大電力公司DTEK說,他們在本月承受的損傷是俄烏開戰以來最慘烈,旗下設施已有80%被毀,員工正全力搶修。

基輔最大電廠陷火海 波蘭外長批俄國犯戰爭罪
烏克蘭電廠員工:「我們需要更多空防若沒有空防,我們將(被炸得)什麼也不剩,大量飛彈跟無人機穿越擊中我們。」

烏克蘭急需強化空防,同樣的訴求烏國總統澤倫斯基已經喊了好久,他現在人正在立陶宛繼續奔走。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空防是我們現在的優先事項,普丁試圖摧毀我能源建設已邁入第3年,他絕對是針對平民目標而來。」

波蘭外交部長席科斯基:「此行為犯下戰爭罪,攻擊平民設施是被禁止的。」

基輔最大電廠陷火海 波蘭外長批俄國犯戰爭罪
立陶宛目前正召開「三海倡議」,中東歐國家領袖與代表齊聚一堂,討論區域安全和援助烏克蘭。澤倫斯基呼籲加速烏克蘭進入歐盟。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歐洲需要這個訊號來展現自身力量,才不會讓普丁覺得歐洲弱點畢露。」

至於烏克蘭國會則新通過修法,讓軍隊得以徵召更多兵員,據烏軍表示,俄軍在烏東戰場的兵力是烏國的7~10倍。法案最終還需要經過總統澤倫斯基簽署。

更多新聞: 大谷翔平翻譯水原一平遭美檢方以詐欺罪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