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龍岡米干節4/20登場 免出國就能體驗多元文化
「龍岡米干節」將在4/20開跑(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賴國彬 桃園報導

桃園龍岡米干節將在4月20號熱鬧登場,市府邀民眾攜家帶眷一起來體驗雲南風情,只是寶林食安風波,同樣是米製品的米干,也讓許多民眾心驚驚,市長張善政今天(12)親自出席活動記者會,更在現場大啖米干,幫忙背書,要讓各界能夠吃得安心!

更多新聞: 失業男找到「超爽新工作」!「整天滑手機」後悔喊空虛…網急勸:沒前途快離職

桃園市長張善政:「開動囉,開動囉。」一大碗米干端上桌,喝上一口濃郁湯頭,再吃上一大口米干,這是桃園龍岡的特色美食,桃園市長張善政在記者會現場品嘗,對在地美食美味讚不絕口。還換上滇緬特色服裝,親自體驗製作過程。

桃園龍岡米干節4/20登場 免出國就能體驗多元文化
張善政大啖米干(圖/民視新聞)

桃園市長張善政:「我特別強調前一陣子,大家都對食安非常關心,我們龍岡的米干在衛生上由衛生局把關,絕對沒有問題。」近期寶林茶室中毒風暴,讓許多民眾對於米製品,都有不少疑慮,也使得米干業者生意一落千丈。為了向民眾掛保證、替餐飲業加油打氣,桃園市府決定,一年一度的「龍岡米干節」,如期舉行!

桃園龍岡米干節4/20登場 免出國就能體驗多元文化
2024龍岡米干節公開米干製程(圖/民視新聞)

「龍岡米干節」是桃園的知名盛事,每年都吸引大批遊客參加,去年(2023)更榮獲交通部觀光署「國際級特色活動」的殊榮。今年特別擴大會場範圍,涵蓋雲南文化公園、忠貞新村文化園區及龍岡大操場,還有潑水祈福、傣族舞蹈踩街及文化體驗等,讓民眾不用出國,就能在桃園體驗多元文化的魅力。今年(2024)將在4月20日起,連續兩個周末舉辦活動,市府希望透過活動,重拾外界對米食信心,讓大家吃得安全又安心。



更多新聞: 預售屋還要等!他急問「租屋or再買一間」 內行人曝1操作:比較划算